台北的周邊,一到假日即是萬人鑽動,

塞車就不說...好好的休閒心情可能就此被磨掉,

然後一邊咒罵著下次不要再出門。

所以對我們而言,每個月的補休,或許就是公司所給予的最大恩惠,在賣命的同時,也讓我們有機會在非假日享受悠閒時光。

會想到竹子湖,只因在跟同事享用晚餐的同時,撇見小情侶手中的一束潔白,靦腆的告知海芋季節的來臨。

當下即與同事約定.....請個補休殺上去。

當然上陽明山...是一定要避開煩人的車潮,這事...我倒是常幹...

老實說天氣預報是不留情面的打了個巴掌,不過老天倒不是這麼狠心,只留給我們迷濛般的臉色。

是該慶幸的,在這霧茫茫的山谷,也許覆蓋了一縷輕紗,虛無縹緲的將這大片的花海綠田增添美意。

緩緩飄落的雨絲,凝結每一株花、每一片葉子。

你可以當它是太虛幻境,可是不會在這裡找到絳珠的蹤跡,反倒是吸引了不少純粹的採花賊,反手...深探...拔起......

一樣的動作在每一個遊人不斷上演,最後求得的是足以懷抱的一大束戰利品,然後Say yea...按快門!

不過我倒是在這多水的花田嚐到了早已遺忘的水田經驗,小時候的調皮跟著爺奶下田的興奮,和...腳陷深泥的快感。

那種跟水田拔河的快感,只是狼狽的換來一句...

”ㄚ你回家不會被媽媽罵喔!!”

這位阿桑…我看起來有那麼小嗎?唉...又是成了同事的笑柄。

山色雖濛雨亦奇......踏出竹子湖的同時,太陽竟從雲縫中探出頭對我們微笑,也許是想一同共享我們摘花的喜悅。

不過雨後的台北盆地...曙光照耀下倒是清新不少,之後也沒閒暇看景,因為五臟廟早已打鐘敲鼓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