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不是識途老馬,也很難找到這個地方。



甫結束盛大的壙窯聚會,一行人浩浩蕩蕩的,提議去喝咖啡,順便,開檢討會
這一約,竟又是十幾台阿V。


車隊穿過沸騰的北埔老街,掩不住兩旁遊客好奇欣羨的側目,這必定是車隊出遊所帶給車主的優越感,連坐在副駕駛座,那種神氣也應運而生。


在村落轉個彎,便擺脫喧囂人群,往鄉間林道開去,一行車隊在林野間緜長排開,是夠壯觀的了,隨著山郭起伏忽上忽下,倒有點像,遊樂場裡的軌道車,每個車廂還都一樣,差別僅止於顏色而已。


幾乎是到了產業道路的盡頭,在山陵的末端,叢樹間坐落一排建築,清淡雅致的俐落,卻又嗅出濃濃客家味,在蕭落的林木旁襯下,盛情款待山中訪客。


西斜的陽光還正盛,從大塊方窗照入,屋內盡是木頭家具,頂多右側窗櫺一排竹簾篩落外頭陽光,也篩了稀疏竹影,懸掛的燈籠正夠味。靠西邊的大窗是看夕陽落日的絕佳地點,只是此時還不到火侯。於是乎,右側的竹簾方桌成了大家爭相的避暑處,連包子也不例外。


包子,是隻狗,逍遙二仙的心肝寶貝。


突然一堆人擠進這原本該是安靜閑適的小別院,倒是幾分唐突,會議桌既然開了,我們沒事的人也就兀自打起消遣牌,然後偶而玩一玩包子,很奇怪,總覺得外面任何一隻狗寵物都比我們家Cookie順眼有教養,該死的狗怎麼看都,該死。


只見飯團攝影師穿梭期間,逍遙大師的閃光燈是此起彼落,那手上拿的卻是YCK的A1,怎麼旁人用的比主人還順手的呢!


一陣激戰方休,而會議也近尾聲,該是打道回府,不過就在七嘴八舌之下,大伙又提議轉戰新竹吃羊肉爐,飯團出團,果真除了吃還是吃,在未免天黑路況不佳,趕緊集合出發,雖然夕陽仍舊未下,不過,趁著天色尚亮之時,紅光映照宅邸的磚色,更見古樸,夕陽無限好,尤是近黃昏,好在我們都不是斷腸人,猶能享受驅車登古原的暢快。


插曲:
就在一行人往大隘山莊路上,遇到一個轉彎陡爬坡,而車隊中有一輛喜美硬是上不去,勞動幾位大漢一同推車,我想,車上的乘客回去後可能開始憎恨自己的體重吧。

 


2004/02/14 攝於新竹北埔大隘山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