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血來潮應Finni相邀,到她的後山去賞花。

如雷貫耳的陽明山花季,今天總算是得窺其貌,而且是趁著非假日的悠閒,趕搭賞花熱潮。
滿山的杜鵑是花季最大的賣點,從著名的花鐘噴泉,到陽明書屋,沿路上是花妍簇擁,與人齊高的綻放美麗。
偶爾點綴著白色茶花,和山澗寥落的野花,幾隻蝶兒相戀迴旋著,輕盈飄忽在花與花之間。


不過就在公園深處,樹上幾隻松鼠討人的樂趣,膽大的下來乞食,
一副副可愛模樣,討喜的殺掉許多遊客的記憶卡,童稚的驚叫聲更是不絕於耳。
想來這深居的鼠輩,在遊人如織的公園裡也是一種幸福,
免卻了覓食的窘境,卻也有可能失去了原始求生的本能。

 

繞過書屋花園往下,是一片燦爛櫻花值林,也是最多賞花客逗留駐足的地方。
入園後遊人正多,壓根提不起相機的慾望,想來先溫壺茶,遛達遛達一下午后時光,
與冷風中的暖陽纏綿一番。


離去前,趁著沒人的時候,趕緊拍下這一張。


台北人,是都不用上班的嗎?
連在非假日,也是一拖拉庫的人。


今年的花季,並不如預期,或許是雨水不足,或許是氣候太冷。
不過人潮卻是不減。


這裡的櫻花,雖然滿滿的一片,可是近看,已經可以發現垂頭喪氣的,而花型,也不如阿里山的漂亮,應該是山櫻花吧。
原本櫻花林下是滿滿的人,席地的,追逐的,甚至是老師帶著小朋友戶外教學的,還有偶爾的狗吠聲。


席地而坐,啜飲春茶,在落英繽紛下沐浴著暖陽,該是一份愜意。
於是乎,寂靜的這一刻,得來不易,就在我們離去之前。


只是,在國家公園的內部,這一片櫻花林,竟是私人地,要賞櫻,還是要付費的。


2004/02/17 攝於陽明山櫻花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