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咖啡豆」

這是一趟人文與咖啡之旅。

坐在天橋上,看著高速公路的南下北上,早餐的約會,在關西服務區。

在這裡會合James Pan一車,不過我們的目的地卻是不同,一輛往劍湖山,一輛,往荷包山。

對於遊樂區,我總敬謝不敏,總覺得何以人要花錢,去虐待自己,若是尋求發洩,那請便,因為,至少我發洩的管道不會讓自己的身體不適,然後影響一天的遊興,心臟無力,無法承受高刺激。

不過世事總無絕對,在大一的出遊,被騙去坐走馬瀨的海盜船,從那時起,海盜船與我絕緣。包括去年底的六福村,我寧可逛大觀園似的散心。

所以劍湖山,謝謝再連絡。

轉下古坑交流道,進入熟悉的鄉間小路,在中南部總是常見的艷陽天下,車子在村落與田野間,尋找迷宮出口,鄉下慣有的,標示不清的道路,這是無庸置疑的特色,享受鄉野迷路找路的快樂,也是悠閒的另一種詮釋。

中午的約會,在巴登咖啡。

對於咖啡並沒有很深入的研究,不過巴登的咖啡,帶點微酸的順口,台灣咖啡的盛名其來有自,而荷包山的巴登更是如雷貫耳,在咖啡界有著一定的地位。不過坐在蔭涼屋內品嘗濃郁咖啡香,玻璃窗外透光的炎熱,與地母廟前鑼鼓喧天的熱鬧,儼然對比。不過,小花倒是悠閒的看著雜誌,也不管餐桌上七嘴八舌的討論,而Josephine那口中硬是脫離不了斗六夜市的饞。

管他的,咖啡,正香。

解決了十一石休閒農場料多實在的火鍋,然後拜別草坪上盤旋的鴿子,也似乎忘了禽流感的威脅,只待遠離這惱人的熱,甚是佩服在這種天氣對火鍋竟然還能食的下嚥,也許,女人有一種無法預知的對吃的,眷戀吧!

2004/02/28 攝於雲林古坑荷包山 巴登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