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9 攝於山中茅廬 

撿了個大清早,起床想拍日出,不過,願望當然是沒實現。

微涼的戶外,清新的空氣令人精神大振,菜圃裡的青蔥沾附著露珠,格外賞心悅目,殊不知,在第一跟第二座穀倉的周圍草坪上,一堆小東西蹦蹦跳跳的朝氣蓬勃,原來主人家養了兔子跟天竺鼠,目的是想讓小朋友親近,真是有心。

今天,天空湛藍,塵霾盡散,會是個好天氣。

日光從穀倉後方的檳榔林穿透出來,早起的鳥兒,除了吃蟲,便是拉開嗓門嘹喨的吟唱,不過,旋即被小孩的嬉鬧聲掩蓋,掃興!

用過了早餐,在水池旁的玻璃桌坐下,曬曬陽光透透氣。晨光慵懶,暖暖的又喝上一杯熱咖啡,在這裡咖啡像免錢的,就怕你不喝,然後再配上冰涼咖啡凍,這個自然採光的日光浴,算值回票價,巴登一杯台灣咖啡要價200,我們光是在山中茅廬,就賺了至少600(總計昨夜到今晨喝了三杯),這樣奢侈的享受可是輕鬆又便宜。

到這裡別忘了跟活動力超強的小山豬道個好,瞧他一副撒嬌樣包准你會心一笑。



後記:
在臨去前,小主人很惋惜的對著老闆媽喊,天竺鼠死掉了,想必是清早那一群遊客死孩子幹的好事,小孩子不知輕重,大人也跟著不會管,如果每個假日都死個一兩隻,那麼,養在這裡的兔子和天竺鼠,原本讓人親近的美意也變的不置可否,看在主人的心裡應該很難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