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的農家用來堆積穀糧的農舍,稱為古亭畚。

實在是佩服沈老闆的創意,能把用來裝穀物的改裝人,不過要蓋這六座穀倉卻非易事,反覆的建材,及塗裝外表的白石灰都有著其建築學問,目的是要住起來冬暖夏涼,也的確如此。

外表圓嘟嘟的穀倉,裡面有如蒙古包一般,連床墊都是特別訂做成圓形,然後在角落擺上一盆除臭的咖啡渣,裡頭明亮通敞,保你一覺到天亮。

可愛的民宿不只有夜宿的旅客,連白天都一堆人單純參觀拜訪,然後望著我們興嘆沒早一步預定,只能在穀倉外拍拍照過過乾癮。當然我們也極盡推銷之能事囉。好東西總要和大家分享。

只是在電視媒體介紹之後,或許絡繹不絕的人潮帶來商機,卻也增添民宿主人困擾,因為大家都把附設的浴室當公廁使用,不但對下一個訂房的旅客造成困擾,而主人也要花上大半天清洗,索性都把門給鎖了,一勞永逸。

所以大家若有機會到山中茅廬,請做個高格調的旅人,別讓有心提供服務的主人心寒。



2004/02/29 攝於山中茅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