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過一片大岩層,水流在這裡趨緩,眼前倏地出現巨岩,從深遂的水潭中拔起,岩壁陡峭宏偉,幾近與河面垂直,YCK說,這就是軍艦岩。

滔滔湍流,鑿開了相連的頑岩,因為硬度以及侵蝕作用的差異,巨岩兩旁的河岸越向後退,而顯的這艘軍艦狀的岩石突出於河面,威風凜凜,氣勢待發的準備出航,而溫泉露頭,就在軍艦岩對岸的大石後方。

不過,沿著溪邊大石下方早已被暴漲的溪水所覆蓋,漲高的水位幾乎超過一人高度,大家是左探右探的,想找一條通往大石後方的路,卻怎麼也不得前進,而YCK在尋找高繞的路線過程中,還不小心見了紅,看來,那後方的溫泉寶地我們是無緣得見了。

「算了,溪水暴漲,溫泉早已埋沒在冰冷的水位下,被沖的一乾二淨。」我們這樣自我安慰著。

有機會,再來享受泡湯觀艦的野趣。安全至上!安全至上!

2004/03/07 攝於秀巒軍艦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