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2 攝於綠島燈塔

 

西元1937年,由日本開往馬來西亞的美籍豪華郵輪「胡佛總統號」,遇上海霧而觸礁在綠島外海,經過島上人全體動員營救,在惡劣的海象中,將船上所有人員全數安頓家中,當然,郵輪隨之沉沒太平洋。

翌年,美國政府為感念綠島居民的奮勇事績,以及避免海難再次發生,綠島燈塔於焉誕生。

矗立在藍天白雲下,海風從蔚藍大海,掠過波光粼粼的浪潮,掠過芳草茵茵,在潔白的塔身盤旋,隱約似乎可以聽見縹緲汽笛,守護往來船隻。

燈塔本身,不但繼承了居民義勇救援的精神,也見證了一段,台灣登上國際舞台的榮耀,一個以時間主軸建構的歷史,如今,卻閃耀在空間的制宜上,轉化成人工與自然契合的美。

藍天,綠地,燈塔,總是能邂逅一幅美麗的圖畫,一則動人的故事,然後再製造一種渾然天成的浪漫,在夕陽餘暉下,譜一段天長地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