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山縹緲,臥虎藏龍。


影像讓人印象如此深刻,李安算是成功塑造了中國武俠電影的新境界,結合了境,與禪。


雖然後來的「英雄」,那天上遺落的人間仙境―九寨溝,試圖尾隨進入世人腦海。


雖然那「十面埋伏」,北方風雪楓霜試圖趕搭武俠熱潮,持續這場電影的武俠風。


但,張藝謀總是少了那幾分味道,味道未到,境也隨之空寂,縱然裡頭也有大片竹林武打。


前方一片臥虎藏龍,可愛的人們,還是喜歡這樣喚著,眼前見到的滿心歡喜的綠,和竹林禪風。


遙想著李慕白的飄逸,玉嬌龍的蠻橫,雙人林影間的撲朔迷離。

縱然缺少了鄉野傳說,影像加諸的想像無遠弗屆,天馬行空的眷戀著山水勝景,心也就不單役於形物窒礙,大吐一口氣,白煙也能融於山嵐一片,化為迷濛一景。


繞了泰半的瑞里風景區,大伙一個個汗水蒸發的景象,活像集體修行練功的俠士,運氣山林間,身體散發出陣陣白煙,不失與這片天地自然合而為一的最佳佐證,不禁莞爾。


是該這樣恣意的享受,臥虎藏龍之趣。




末了,這影像,我卻是想到了


那山,那人,那狗…….


別問我狗在哪裡,只是圖個影像樂趣…….

2004/03/27 攝於瑞里風景區之青年嶺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