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晚,下起了滂沱大雨。


一陣狼吞虎嚥橫掃了晚餐之後,當然是先回房盥洗一番,然後,晚上宣告的節目是,洗愛玉子跟夜訪螢火蟲。


螢火蟲,我想在這雨勢時大時歇的當下,會有閒情逸致飛出來亂晃的想必寥寥無幾,洗愛玉子,對我們倒是新奇。


撥開乾掉的果實,很難想像裡頭密密麻麻的愛玉子,會變成夏天清涼降暑的愛玉凍,據說這個發現也是偶然,偶然的一個愛玉果掉落於溪流中,再加上偶然的一個村婦經過,偶然的發現溪中凝凍,還得偶然的拿起來嚐嚐。


七手八腳的把籽粒剝下集中到桌上的紙張上,然後倒進綿細的網袋中,將網袋裡的籽粒紮緊,大家摩拳擦掌的,準備下水搓愛玉。

搓揉中的愛玉子

在碗公中洗啊洗搓啊搓的,果不其然澄清的水開始有黏稠物出現,越搓是越濃,而這其間還得端看施行者的力道功夫,像是朱,可就是抓到搓揉技巧,不一會功夫整碗清水已成勾芡狀,而有的人是搓了老半天還是清清如也。


約莫過了半晌,四五個碗公大致都接近了膏狀規模,而大家也是搓的手發酸,剩下的就拿盤子將碗公蓋上,靜置凝凍,大概過一兩個小時,就成了鵝黃剔透的愛玉凍了,加上了糖水跟檸檬原汁,儼然是餐後經濟又實惠的DIY點心。


雖然有人覺得製作過程足以比擬腳踩葡萄的噁心,不過看在自己辛苦的份上,嚐了幾口倒是有不錯的風味,更何況,西班牙大小姐,好歹大家也是帶著手套全程工作的,別一直在工作中一直喊著噁心,不噁嘛都被你喊噁了……
 2004/0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