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過一片杉木林,拾級而下,在光影層疊的環抱下,石階的盡頭,即是妹潭所在。


躺在林木深處,映照一波碧綠如鏡的湖水,蒼翠滴落的叢叢綠意,偶而劃開平靜的漣漪,清脆的敲響腦中朦朧的意識,彷彿跌進古老傳說的羈絆。


在幽暗深處,散發熒熒綠光,綠幽靈般的泣訴,是一池妹潭滴不盡的淚。那麼呼嘆深遠,那麼內斂的哀戚。


傳說,一對鄒族姊妹,同時愛上了一名男子,感嘆上天捉弄人,不願割捨情愛卻又不願傷害手足情深,於是,分別投於兩潭殉情,距離妹潭不到幾百公尺,即姊潭所在。


不同於妹潭的深沉靜謐,姐潭卻是充滿神秘氣息,雲霧裊裊,從四週遼闊山林深處散將開來,隱約帶來濃濃的愁緒,氤在湖面上,如同一縷輕紗薄絲,席捲每個旅客的心底,再將漫漫歲月的悽美傳說重溫蔓延,延續至死不渝的愛戀,低吟縈繞在這山嵐雲霧裡。


如果到這姊妹潭,佇立在湖邊,感受詩畫般的美景同時,仔細聆聽,風中也許曾經傳來,古老傳說的呢喃細語。



姊潭,呈長方形,佔地160坪,湖中央設有利用遺留樹頭為底的木造相思亭台;妹潭,略呈圓形,佔地20坪,潭水清如明鏡。週邊並有三兄弟樹跟四姊妹樹,以及不遠的永結同心和龍鳳配,前兩者是二代木的代表,後兩者則是大火的遺跡供後人憑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