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1 攝於坪林。106乙縣道。天山親水農場

捨棄了在石碇交流道下集合的時間,跟James Pan決定自行開車前往。
這是他第一次參加飯團活動,對我而言卻不是。


七點過後的北宜,肯定是塞車的,所以繞過新店,從石碇進入坪林走一○六乙縣道,穿越過石碇老街,往山的高處爬升。


華梵的校區在車尾忽左忽右的招手,連續彎路的競賽也考驗著車主的耐性,至少,因著注意力的集中,人是絕對清醒的。


逐漸擺開平地都市的塵霧,在半山腰間依稀可見遠方天空一線之隔,衝破那模糊與清晰的交界,藍天淨的清澈。


看到了茶園,就表示坪林近在眼前,不過就在車行翻過山的另一頭,眼前是一片雲海,徐徐平鋪在山谷,卻因陽光照射,開始向高處蒸散。


如同遇見一片雪地般,白皚皚的反射陽光,伴隨油綠綠的茶樹葉片加乘,螫的是眼睛幾乎睜不開,隨著山嵐翻動,光影游走下,遍地綠光鑠金如鱗片耀動,讓整個視野都鮮活了起來。


在距離台北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遇見了這麼一個,看雲海的地方。


-*- -*- -*- -*- -*- -*- -*- -*- -*- -*- -*- -*- -*-


飯團是一群開HONDA CR-V的車友,因志同道合在網路上結識而成立,後來更開設了屬於自己的飯團網站。這樣類型的車隊,在台灣也不在少數,同類型的車出遊,互相照應,交換心得,更有互補的功用,因為大家來自四面八方,各個職業層都有。基於對車子的熱愛進而擴展到人際、家族間的互動。


天山親水農場,則座落在坪林鄉的金瓜寮溪畔。主人也是車友之一。


看著停車場湧進六七十輛休旅車,那陣容之浩大是挺壯觀的,大家攜幼帶眷的,這邊寵物跑來,那邊小朋友跳去的,不論親子活動還是車況交流,在這個美好的晴日下,沸騰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