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5 攝於若茵農場,竹林祕道


就像站在雲端上,冷眼看著凡人間的喜怒哀樂與一舉一動,觀察,挑釁,有意無意的用箭頭刺兩下,然後自得其樂。


這是一個射手形容另一個射手的言語。


不過在這邊,卻可以從中得證,雲海上漫步的樂趣,和雲端上翩然起舞的飄飄然。


太虛幻境的迷濛,會挑起尋找絳朱草的玩心,不過可以捨去的是三生石畔誓言的包袱。


享受上窮碧落下黃泉,海上飄邈的仙山,只是不一定訪得太真仙子,泣訴皇室干戈的無情,和綿綿無絕的情意。


舞文弄墨,詩詞化境,對這裡倒是合宜的休閒。


一個離市區一個小時多的車程,有這麼一個讓人恍然置身五里霧的地方,讓人讚嘆的春夏秋冬歲時變化。


她的名字是—若茵


芳草若茵,碧竹若茵,松柏若茵。


在東勢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路上,過大雪山社區及大棟派出所,左邊一條不起眼的產業道路迂迴,
只是必須注意的是,小路僅容的下單車進入,會車還須有固定會車點。



而一邊則是開闊的山谷,路之險也是一項造訪幽境的考驗。
而車子經過捲起的紛飛落葉,掃過林木撕裂的光蔭,帶來視覺上春秋置換的錯覺。


停車場週邊遍植的瑪格麗特,潔白的花瓣中點綴鵝黃的羞澀,迎風向每位到訪的旅客招手,
而小徑兩旁爭艷的紫牡丹,也上演一齣齣蝶戀花的愛情戲碼。



喜形於色的春意,在雲霧裡倒是濃的化不開了。


今天無緣一見壯闊的視野,不過,你可以體會「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愜意,
特別是,趴在欄杆上望著白茫茫的雲霧發呆,然後耗掉半晌的時間。


山裡面的天氣,每一秒都在變化。心也每一秒跟著悸動。




插曲:
在若茵用午餐,點了一份「馬告」豬,詢問之下,還在為這深山中難得的珊瑚礁驚嘆,不過就在大伙百思不得其解珊瑚礁如何入菜的同時,上菜之後才知道,原來上面灑的是「山胡椒」,真是差之毫釐,失之千里,貽笑大方!貽笑大方!


若茵農場,可供食宿
http://www.rolli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