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山那邊,綠葉方舟。


與CJ等人會合在三義交流道下,加上昨天就住在我家的Denny等人,這一行加上導遊我,共九人,
在參加中午大甲媽祖回鑾慶典之前,先行往舊山線消遣時間去。


當溫暖的春風吹過山頭,五月降下的第一道雪,從飄落的林蔭花瓣,渲染整個三義山城,
空氣中嗅出的訊息,帶來五月雪的花降季節。


雪白的樹冠一脈相連,或許還未到盛開,點點白花在綠意間散開,
偶爾飄落的五花瓣,輕盈旋轉在風與樹的對話中,然後和著泥土的芳香入眠。


一邊細數著花與樹的呢喃,一邊往綠地緩坡裡的山中傳奇走去。


在林木參差中緩緩航向藍天彼端,船底捲起的卻是層層春風草動,
在視野延展的山谷中,草原延伸的盡頭,山腳下樹叢中,一葉扁舟,靜謐而自然。



落地窗櫺映照四周綠意,這是我對綠葉方舟的第一個印象,始於網路郵件裡的攝影作品,自此,便心嚮往之。
想像窗外的風林動靜,想像藍天浮雲的繾綣,坐對光影下的悠閒,啜飲一口午后春光,


山林野地的咖啡館,在這幾年盛行,反映著國人在消費同時,也開始尋求視覺與環境優美調和,
一窩蜂的搶搭假日休閒潮於焉展開,然後看著遊客與觀光業者競相追逐,成長。


於是,沉寂的舊山線,又再度從記憶裡被重新拉起,披上帶動山城觀光的新嫁衣,人潮隨之湧進原本安逸的山林。


在舊山線觀光路線裡的綠色方舟,其實消費不算便宜,不過加值的環境簇擁下,看在個人的價值觀而論,心中自有定論。
自然無價,難得的閒情無價,與友相聚的時刻亦無價。

 

綠葉方舟
http://greenark.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