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綠廊的終點,在舊東豐車站,
以前的鐵道闢成自行車專用道,
當然這棟舊車站也就成為理所當然的終點公園。


從起點一直到終點,費時大概一個多小時,
不過往東勢方向幾乎都是爬坡,
所以去程比較累,
回程的話,就是沿途享受滑行的樂趣。


「夕陽已染紅了大地,我正在回家的路上,
我趕著路路在追我,修長的身影伴著我」


耳畔想起了夕陽伴我歸,
每一句歌詞似乎都寫進這條行路上的遊人心坎,
腳上踩著輕快的節奏,身體不自覺擺動著,
一步一頓音,愉快的前進。


不過在過大甲溪橋之前,早已不見CJ蹤影,
如果是怪腳下交通工具的鈍,
那似乎是一個很好的藉口,反正,
事實上他已經提早回程了。
不過在一樣是氣喘呼呼的Elmer面前,
他老人家該是汗顏才是。



不見陽光的熾熱,取而代之是向晚的微風,
吹過溪畔的搖動芒草,偶爾窸窣的傳來葉晃摩娑,
老小的歡笑聲,不斷蔓延在這十二餘公里的路上,
似乎是越接近傍晚,人潮漸現。
不過原本充斥的零星攤販,倒是漸漸消聲匿跡了。




後記
在梅子社區,巧遇CJ,依路程來看,他是早早踏上回程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