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在富基漁港用膳,北部的漁港,很多幾乎都是食材與處理分開,所以會給人一種便宜的假象,其實不然,由於對於挑魚或海鮮並沒有多大的經驗,所以就乾脆撿了一家價錢似乎比較公道的,在買完後到指定的地點快炒去。不過食物新鮮程度確實是沒話說。


飽餐過後,其正當太陽最大的時候,還是會掙扎著要不要繼續接下來的行程,不過反正既來之,則逛之,還是硬著頭皮,頂著酷暑往下一站,富貴角燈塔。


燈塔的步道不是很起眼,實際上,要再過富基漁港更往裡面走,就會有一片碎石停車空地,停了車沿海岸線循著指標便可往燈塔方向前進。


這邊的海邊有著更多風稜石景觀,大大小小的岩石散落海邊,風化作用下的稜角更明顯,不規則的幾何,代表著每個季節風吹動方向的更動,所以造就了此地火成岩風化的特殊地貌,是一處地質教學絕佳場所。



約莫十五分鐘,爬上一段山坡,右手邊的軍方雷達站聳立,而眼前即是開闊的視野,由至高點往下下坡,步道盡頭便是富貴角燈塔,矗立在風擺綠草的半島岩礁,延伸至海天一線間。


地標燈塔,黑白相間的八角塔身,不同於一般印象中的潔白,不過在湛藍海天之中卻也更顯的孤立而搶眼。粼粼波光的相伴下有著更任重的守護職責。



走進燈塔看到一群人正在裡頭拍照留念,正在疑惑不得其門而入時,正好管理員開門讓方才那群人出來,詢問之下原來燈塔尚屬於未開放之禁區(幾乎屬於關稅總局的燈塔都是禁止進入的,不過高雄的旗后燈塔卻是可以進入的),不過因為正值等候交班的時間,趁著這段空檔好心的管理員伯伯就讓我們進入一窺究竟,並說明未來各處燈塔即將開放觀光的事由。(燈塔迷該是有福吧)


遠觀直立的塔座,近看才更覺宏偉,一層一層黑白相間依次遞輪,像天梯一般的聳入天際,向陽的地方望向海邊,水面正是灑滿金光的蜇眼,海面往來船隻在強光下顯的卑微,肉眼難辨;而背陽的陰涼處,海灣卻是藍的舒服,偶爾岸邊的白花點綴,碧綠芒草搖曳生風,從中紅土海岸相隔,漸層卻又分明的顏色張力,給人舒服的視覺享受。


海闊縱魚躍,天空任鳥飛,放任心隨風飄動,吹淨了躁熱,仰臥在白牆上,望海乘涼。


2004/06/27 攝於石門鄉富貴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