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偏僻,眾所皆知,除了名稱跟集團混淆,還有鄉間常常迷失的方向性,特別是北部都市下鄉求學的人。


註冊,常常發生這一幕。


一家子興高采烈的,為了錄取上這所私立學校的孩子,特地挑一天下南部考察,當然是順便逛了逛古蹟,吃吃小吃。


沿路上從都市進入,高樓換成了甘蔗園景觀,是仁德糖廠嘛,不錯,挺新鮮的。


穿越了一個比一個還遠的村落,甘蔗園換成了稻田,一望無際,偶爾空氣中飄來來的牛糞雞屎味,不錯,挺原始的。


看著家家門口老人小孩不時群聚乘涼,泡茶聊天,不錯,挺悠閒的。


不遠處出現的中式建築以及碩大牌坊,由遠至近,就在一處運動公園的對面,比鄰,旁邊高速公路的車子呼嘯。


「不錯,學校挺古色古香的,運動場又這麼大,環境幽僻,連大門都這樣的特殊別緻,還做成牌坊呢!」


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著環境,待車子轉進去後。


「……」


「……」


「……」


斗大的字赫然出現
「台南縣仁德鄉中洲示範公墓」


這笑話是聽不下幾百次了,不過有一點親身經歷的是,有幾次夜晚十點過後騎車回學校,到這邊路口的閃黃燈,在沒有人等著過馬路的時候卻會突然變紅燈,你說,停還是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