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我老妹,跟老大報名了Honda的花蓮所造勢活動,早上七點,北部車隊約在北宜高的石碇交流道下集結,怕車隊冗長,跟車不易也危險,共分成三小隊走縣道
106
乙往宜蘭出發,每小隊大約五輛車為單位。


106
乙的好處,是可以避開北宜新店段的擁塞,而且,這段路走來格外清爽,風景好的沒話說,這在上次飯糰坪林迎新時已經經歷過的。況且遇到宜蘭童玩節的進行,台北往宜蘭各路段更是車潮湧現,如果再晚個半小時出門,恐怕已經陷在車陣中。


CR-V
在山路狂飆,不是難事,不過車體有無四輪驅動的配備,行起彎道著實有差,一行人在車陣中超車,看在眼裡還是覺得有趣。今天的天氣不錯,上到小格頭這個日出攝影的朝聖點,那遠方天空明顯的畫出一道界線,上界是澄澈的湛藍,而底下沉降的霧氣暮靄,顯得迷濛,好似飛機衝破雲霄的快感,而回頭華梵正在霧氣裡若隱若現。


過了石碇,
106乙在坪林的茶葉博物館這邊切入台九線北宜公路,從這邊開始車子是漸漸多了,不過有著車天線和對講機的加持,趕車跟車都不是難事,大夥就這樣一路狂飆,不管黑V、金V還是白V
,婉如水中蛟龍,穿梭在這條蜿蜒的山路上,而九彎十八拐的名詞在這些車主眼中卻似乎從沒出現過。


過了北縣與宜蘭的交界,開始下坡路段,這一段路是俯瞰整個龜山島與蘭陽平原的絕佳視野所在,整個「金面大觀」盡收眼底,從山勢起伏到豁然開朗的視覺效果,總能讓人胸襟開拓,不過今天北宜正在施行拓寬工程,整個路況不佳車速減緩下,卻反而更能靜靜欣賞這遼闊的風景,也算免了塞車之苦。


車隊重新在北宜出口處頭城的
7-11前集結,十幾輛CR-V的陣仗頗嚇人,準備往南出發時,卻發現車子重新陷在塞車車潮中,大家鐵定是往童玩節方向,當下一陣對講機研討後,決定改行濱海公路,於是就看到大排長龍的車陣裡,幾乎同一時間,所有穿插其中的十幾輛CR-V
同時迴轉對象車道,往反方向切入北上車道,可是看傻了在一旁賣菜的阿婆和路人呢,我想車潮裡面的諸多駕駛也是莫名奇妙以為前面發生什麼變故吧!


過了蘇澳,開始進入蘇花公路,蘇花的前半段多是山路,後半段才是精華,特別是清水斷崖段,不過現今多處正在施工,鑿壁取直,所以很多路段都已經往隧道取道,少了沿途欣賞景色的機會,這樣也好,雖然風景秀麗壯闊,邊開車邊欣賞風景卻也危險,尤其這路段是出了名的砂石車大道,小車擠在大車車陣中,路窄彎多,超車實在不容易,不過這可難不倒這群車友們,嚮導車卯足勁開飆,一路上回傳路況。


「前方
VIOS過後沒車,可以超車」,「XX過」、「XX過」、「尾車過」

「我準備連抄兩輛」「沒車!快過」

「前面小烏龜很不會開車哦,打死不讓」「逼他逼他」

「又是個只會直線加速的傢伙」


就這樣在一路的路況報導,加上交會超車之下,很快看到立霧溪出海口的拱橋,而花蓮也就到了。


 

 

一到花蓮,已經有數台CR-V集結,整合之後,加上原本花蓮所的五台,共廿五台CR-V加上Accord,浩浩蕩蕩出發遊街,這陣仗可真是壯觀,在車陣中幾乎看不到頭跟尾,轉了兩三個紅綠燈,可能還看的見還在原本街上的後邊隊伍,一路上引人側目是不用說,還不時有路人拿起相機拍照呢。

 

 

歷時約一個小時的造勢,結束後,回到花蓮所,享用公司精心準備的便當後,有些人開始打道回府,而留下來的,便往下一站出發,公事結束,當然就開始重點行程囉。


約莫四點多,來到光復馬太鞍,這當然是我的二度造訪,不過傍晚的馬太鞍更加悠閒,而正值夏末,原本溼地上,此時滿是蓮蓬,也許是錯過了蓮花盛宴,但向晚的微風,卻也讓這凋落的沼澤注入一股閒適的氣味。大家不成群的走在木棧道,很多同學都是趁機來渡蜜月的,因為隔天的泛舟安全著想,難得大家不帶小孩出門,所以每對夫婦可都是甜蜜蜜的漫步在這溼地上,後山的太陽比西半部更早落到山的那頭,從山稜劃過的霞光斜照在海岸山脈上,陰陽分裂的明顯,傍著歸巢白鷺盤旋在光與影的交界,偶爾幾抹氤氳的白雲在山邊漂浮,如同早已被渲染而成的金黃淡淡在同等閃耀的黃綠山邊提上幾筆,而天空仍舊是清的透徹,從光亮的耀眼漸層,到海岸山稜線上的湛藍,透明的似乎一眼可以望穿天際,這是東半部引以為豪的天空,乾淨的不假雕飾,不像在西半部充滿都市的喧囂,空氣中怎樣都蒙著一層霾,彷彿用手可以撥起的絲絲白霧。


離開馬太鞍,沿著台九線往南,雖然太陽早已西下,不過天空依然亮著,只是映在海岸山脈的山影越趨爬升,直到涵蓋了整個大地。今晚夜宿瑞穗的後山歲月工作室,工作室一樓有著原住民的傳統木雕,原木的桌椅樸拙,不少人卻是對掛在牆上的銅門番刀感興趣。


二三十個人的陣仗,分配完房間後,大家步行到瑞穗火車站前的山產店用餐,
這時我權充領隊,拿著擴音器帶著大夥往街上走去,實在有些窘態。


打完牙祭,出發到瑞穗溫泉區泡湯,溫泉區離市區不遠,車程約莫十分鐘。而我們選擇的是湧泉休閒牧場。


瑞穗溫泉最早是日本人開發,為碳酸鹽泉,泉水遇空氣會氧化呈淡黃,有鐵銹味與鹹味,在內陸溫泉有鹹味的並不多見。而碳酸鹽泉對於治療皮膚病與關節炎頗具功效,不少日人來台旅遊都對這瑞穗溫泉躍躍欲試。


泡完溫泉,可真是紓解了一天的疲勞,而邊泡湯邊看星星的享受,也讓夜晚的美夢加倍的發酵,為明天更刺激的行程做準備。(2004/0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