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壽豐的豐春冰果店滿足了口腹之慾,接下來即要前往落腳的民宿。 
 

穿越過曾經熟悉的花蓮市街,在建國路上往吉安方向,越行兩旁商店越是寥落,引導車在鐵工廠旁的一家小路轉了進去,沿途並無明顯的告示,可以確定的是轉進來的這區域,四周滿是的稻田壓根兒跟剛剛大馬路上的光景截然不同,取而代之的是一陣陣窸窣夜語,蛙鳴蟲叫,顛簸的道路想見主人似乎並不想讓她很容易的被發現。碎石路揚起的沙塵蒙上一層灰,車子在塵蒙中行進,打起的頭燈似乎穿不透前方視線,硬生生被眼前沙塵給擋了下來,更遑論那吃人的闇。小路搖晃,轉了個彎,避過彎角的稻穗與樹叢,倏地燈火忽現,那平房住家正點亮著夜燈,等待夜歸之人。

房子有兩棟,取名大小信箱,小信箱有著共用的起居客廳,儼然跟一般住家沒啥不同,大信箱則上有閣樓房間,一樓即是辦公以及廚房餐廳所在,獨立六人房外邊是開放式的空間,與庭園相連,備有桌椅,聊天觀星賞月,別有一番風趣,只是那蚊蟲滋擾可不是一般人消受的了。 

大家盥洗過後,沖了杯茶,聚集在餐廳裡,交換著今天行程的感想,看有些人腳上是左紅一塊又紅一塊的,有的甚至是成了名符其實的金華火腿,紅通通的惹人捧腹。這有防曬與沒防曬的差別就在於此。是說毛茸茸的雙腳加上紅通通的膚色,那光景實在   




翌日清晨,原本計畫是要殺去七星潭拍日出,前一晚大家還躍躍欲試,不過過了一夜整個改觀,也許真的是泛舟太累人了,竟沒有一個人起來,好在花蓮清晨的天空雲層厚了一點,也讓我們的賴床多了個名正言順的藉口。一早主人陳大哥與盧姐已經忙碌張羅著房客的早餐,漫步屋外,這才能把庭院看個分明,清晨的花蓮微涼,但空氣卻格外清新,跟瑞穗有著截然不同的氣味,草地上隱約透出晶亮的露珠,一腳踩在上面,是滿足的涼意,飽實的觸感讓整個人完全脫離惺忪的睡意,吉安近山邊,而山上樹冠一崙一崙的分明,幾縷煙嵐爬升消散,西部是很少像這般情景,明明山是那樣高聳壯闊,連綿不絕,卻又近的彷彿一蹴可及,植被在光線下顯得格外亮眼翠綠,反看信箱小屋,逆光之下浸濡在薄幕之中,一襲輕紗垂簾,柔的將你融化在鄉村意境之中,少了日出東昇的朝陽刺眼,反倒是陰晴之中更見柔媚。 

    

不等主人招呼,肚子已隨著微微飄來的烤麵包香打起鼓來,一杯濃郁可可溫熱下肚,嘴巴還忙著將半熟的荷包蛋咕嚕咕嚕吸進肚子,這一頓五臟廟的祭典,伴著木階晨光下曼妙滋味,大家可是意猶未盡的享受著這樣一個早餐的約會,解決掉這一頓溫飽,也就準備打道回程,往太魯閣神秘谷出發。 


回頭望了望夢田,在陳大哥與盧姐心中,也許有這麼一塊福地,築夢拓荒,當夢想開花結果時,與旅人分享也就成了他們最大的喜悅跟資助,這樣一顆種子,在我們到訪時發了芽,而在我們離開同時,又重新重下另一顆種子,在夢田裡等待下一場旅人邂逅。(07.26.2004)

夢田網站 : http://www.dream-home.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