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園驚夢牡丹亭,在亭裡,我找不著夢裡的她,在園裡,卻讓我邂逅了這樣一個雍容的美。

 


每年三四月間,是杉林溪牡丹花展。

牡丹雍容華貴,國色天香,素有富貴之花的美稱,花型美,大而豔,也的確不負她長年的盛名。古人喜以牡丹入畫,借她代表著吉祥、富貴,以花送人,禮輕意重,而唐代仕女也喜以牡丹裝飾,髻在髮間,卻又像是跳著佛朗明哥的舞孃般,一曲熱情澎湃,一韻含蓄委婉,東西差別,一紙畫開。



花王牡丹,有些花型甚至比臉還大,氣態宏偉,各擁一方,我們利用自製背景布,剔除了背景與現場的雜亂,讓花與葉,單純而恣意的在空間綻放,自由發展。

 



紅花雖美,但須綠葉扶持,這,就是重點。 



絕代只西子,眾芳惟牡丹。 

我想我永遠也不懂為何在牡丹花下做一隻風流鬼有那麼的甘願快活,但是從凌晨四點多起床從山下趕來拍牡丹的我們,在等園開門之前的那一段磨人時間,也算是拜倒在花裙下的代價之一了。(拍攝日期 <2006/04/08>)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