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採草莓之行無緣參加,於是盒子提說有了春酒聚會的概念,隱約中有看過薄荷去過,但是決定出席卻是臨時起意的。 


一進門,,滿滿都是box的字眼,就好像盒子在你周邊揮之不去那般,這種感覺還真是奇怪,網友都笑說以為這是盒子開的店,我倒是覺得如果盒子當代言人也許更是有力的活廣告。 


<入口放名片的小茶桌>


<盒子拍盒子>

餐廳內部設計簡明,大體的黑白色系,伴隨落地窗的光線反射,靠羅斯福路那一頭窗明几淨,有著明朗的視野,不過,盒子訂的位被安排在最裡面的吧檯旁,大家開玩笑說,訂金訂的少,所以發配邊疆了。

我沒帶相機,其實很早就很少拍食物跟聚餐,但是今天氣氛感染,讓我也不禁手癢,只能跟盒子商借她的小富士,先把大體環境繞一遍,趁著大家還沒到,來個乾淨的空間照。 




當人們陸續到達,寒喧問暖自是免不了,不過我認識的人少,還好有吳漾大哥帶來的NB,播放他所拍的高鐵,吳漾大哥的分享是此次聚餐收穫最多的,從他跟我們介紹拍攝的過程、地點,不難發現身為一個鐵道迷從中獲得的快樂跟滿足,連我都被他感染,很想去拍下所有車站,找他所發掘的私人拍攝地點,每一張照片其實都彌足珍貴,因為許多是冒著危險或是被罰錢的可能而獵取到的鏡頭,也看到了台灣高鐵在身為鐵道迷的他身上所看到的驕傲。不過好笑的是大哥的女兒卻在一旁一直盧他,說這些都沒啥好看的,猛潑老爸冷水的女兒也真狠,一點都不給他面子。 



跟祥其實不算第一次見面,但是這是講最多話的時候,雖然第一次在有點尷尬的場合帶過,事實上是不知道要講些什麼,而我最喜歡跟他分享到處拍照的樂趣,但那對他來說只是工作,因工作而拍照,留下紀錄,如同海所說,祥只要一熟,嘴巴就停不了了,根本不用操心他怕生,也許是工作緣故吧。不過「可愛」的祥,雖然你有身高上的自我遺憾,但是你驚人的跳躍力足以彌補不足囉。 



然後在這天,認識到大名鼎鼎的海,託盒子跟祥的福,讓我接觸到PCHOME時代的名人,難怪我就覺得名字很熟,而讓我見識到你們兩個的互動,還真是三生有幸,此生無枉矣。 



晴天跟P先生的互動我已不是一天兩天認識了,而Eric依然是滿場跑的鬼靈精,不過這次有了更多大姐姐的陪伴,像潔西家的小家碧玉,儼然成為孩子王,帶著這一群小朋友打電動,雖然我討厭小孩,但網聚的功用也在增進彼此話題跟熱絡,有小孩子聊聊孩子經,單身未婚的不就一堆八卦不停掛嘴邊,這樣一個聚會場合也算有趣。 



午餐過後,與幾個人相約信步至中正紀念堂看花燈順便消耗撐飽的肚子,原本打算從公館漫步至紀念堂,就在買完麵包之後,青決定搭公車以爭取時間,於是我們轉搭公車至紀念堂,就在一個回神,瞥見Coco跟樂樂出現在後方,原來一出餐廳,樂樂聽說我們要去賞燈,拗著不想回家,硬是要跟這些哥哥姐姐去,Coco只好祈禱她不要半途睡著,因為我應該不會幫她背吧。 



天色灰濛,中正紀念堂自從聽說要改名跟拆圍牆後,前來留影的人越來越多,我們剛好趕上最後一班衛兵交接,在降旗的那一刻,全場還是有泰半的人凝神停步,看著國旗緩緩降下,我覺得不管政治如何鬥爭,向心力的凝聚才是最能表現國家力量的不二法門吧,大家停步的那一剎那,空氣中樂音飄揚,心中仍有著一種澎湃,在外國人眼中,這應該就是國人對國家的一種認同表徵。(聚餐日期 2007/03/10) 


延伸閱讀:
吳漾 =>創意盒子」- 春酒網聚
盒子 => 春天的聚會 - 創意盒子
薄荷 => [網聚] 春酒 - 創意盒子 

創意盒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325號2樓(五色鳥照片沖洗店樓上)
電話:(02)2367-8855
傳真:(02)3365-2263
網址:
http://www.boxe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