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總可以撫平人心,替壓抑的心靈找到宣洩的缺口。

特別是那些曾經的過往,在與自己年少輕狂陪伴的經典情歌,旋律再現,勾起的思緒如飛,或許會憶起,那樣的日子,和某一個人談了一場戀愛,而又是誰讓你心傷,在意過,爭吵過,溫柔的髮香,伴隨記憶的味道,音樂所傳達的動情因素,往往那麼深刻難忘。

也許今天邀約的妳,我並不是第一順位,不過,就像歌曲說的,去散散心,不一定有任何的理由與原因,很多事我想,當無法給予任何幫助時,不用言語的陪伴,能支持妳走過的,友情便是如此。

就像萬芳說的,現有的,要珍惜,要成長,但是不對的愛情,變質的愛情,懂的割愛,是原諒別人,也是原諒自己,但畢竟這要付出多少勇氣,漸漸的,在感情的課題裡,會慢慢學會很多事已不是非是即非的二分法,身邊周遭總也有些故事那樣的確切,而每一首陪伴青澀成長的情歌,似乎是呼應內心的情境而吶喊著,直到過了一年、兩年,回首來時,你會發現自己究竟,失去了什麼,也得到了什麼,放掉錯的,才能真正找到對的。

很多話不用多說,很多事不需要急著去做,可以的話,暫停情緒,聽一首用生命唱的歌,你才會發現,情感隨著旋律與回憶起伏,歌詞帶出來的意境,有那麼幾分雷同與熟識,如果眼眶的淚滴已然打轉,鼻酸的同時,你也釋放了自己。

這一夜,我的淚決堤,在趙詠華的散心,在萬芳的,新不了情。



散心 趙詠華 詞: 姚若龍 曲: 殷文琦 編曲: 洪敬堯

我知道 你心情很糟
也知道 事情結束了
很抱歉 我卻還做不到 給一個釋懷的微笑

你知道 我心如火燒
也知道 我承受多少
好多次 我幾乎放棄了 卻又想起 我們說要一起變老

去散散心好嗎 去曬一曬陽光
就選一個暖暖的遠遠的 安靜的地方
看是不是可以 忘了一切回到過往
不說謊 不裝傻 有什麼都講

去散散心好嗎 就兩個人分享
在旅行中快樂的浪漫的 慢慢不感傷
我是真的愛你 才能夠擁有這份力量
想證明你值得被原諒

2008年TOYOTA顧客藝文饗宴 [美麗一瞬,雋永情歌] 演唱會


趙詠華
我的愛我的夢我的家
希望之鴿
求婚
最浪漫的事
散心
愛不愛
灰色雨滴(趙詠華、林隆璇對唱)

林隆璇
流言
難以抗拒你容顏
為愛往前飛
我愛妳這樣深
慶幸有你愛我
你那麼愛她
我還是愛妳到老
白天不懂夜的黑(林隆璇、萬方對唱)

萬芳
猜心
我依然記的你眼裡的依戀
愛情的限時批
就值得了愛
新不了情
割愛
一切如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