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獨特的台北聖殿>

其實經過這邊很多次了,總是覺得這教堂的建築特殊,尤其是在藍天陽光底下,閃耀著耀眼光輝,六座衛塔拔地而起,忠誠的守護著教堂,乾淨而潔白的色調,佐以淡藍屋頂裝飾,這裡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又稱台北聖殿。


<羅然列序迷人的小葉欖仁>

早上離開濟南路上的診所,在往海邊的卡夫卡路上,沿著金山南路漫步,假日的上午漫步在台北街上是悠閒的,少了壅塞的交通與忙碌的上班族,陽光與微風都是這都市現有的奢侈享受,信步走到愛國東路口,加油站的後方一座教堂矗立,大門敞開,離餐聚的時間還早,於是決定去探探這常常見到卻又略過的美麗建築,不過故意略過並不是因為排斥教會,而是,有時教友的太過熱情,反而會讓我退卻。


<尖塔的天際線,白色建築為淡江大學城區部>

最主要原因是教堂外一整羅然列序迷人的小葉欖仁,在冬末春初的季節,褪去泛黃的葉子,準備迎接新綠之時,在這教會園地彷彿重獲新生前的蟄伏。


<乾淨肅穆的建築與環境>

黑色柵欄敞開的是花圃迎接,對應小葉欖仁的蕭條加深了幾分的惆悵,踏進這裡彷彿走進某戶人家的別墅,大理石磁磚的乾淨俐落,倒影著教堂裡神職人員的一舉一動,門口最高的尖塔上矗立著黃金天使,眺向遠方吹著號角,像亟欲振翅傳播福音,天使是摩門的兒子摩羅乃,像御前使者般,是天上差下的先知,後來知道,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就是俗稱的摩門教,而這座曾得過建築獎的教堂則稱之為「台北聖殿」。


<最高尖塔上的黃金號角手,先知摩羅乃>

我坐在石椅上望著樹發呆,來往的人群幾乎不多,想必除了教友之外應該不太有人靠近,春寒料峭,但陽光透出的和煦溫度讓周遭溫度慢慢暖和,有時在想,信仰如果少了強迫與狹隘,那也許每個宗教都有他迷人而值得親近的地方,享受著建築與小葉欖仁間交疊出的景象,宗教的肅穆有時也會因為環境與人情而柔和不少,藍天白雲之下的調和,如果當枝枒吐露的那一刻開始,又將會是個全新而生氣蓬勃的新景象,那麼我下次還能來一覽綠意盎然的仲夏欖仁樹。(流浪日期03/15/2008)


<陽光透過小葉欖仁散發的溫度>

台北聖殿本體建築佔地約947.14 平方公尺,加上庭園面積約為1020平方公尺,六座尖塔中最高一座的高度為34.15公尺,聖殿建築物本體及尖塔興建時即採用當時非常罕見的鋼骨結構及輕隔間牆設計,落成後並因聖殿獨特的造型而得過建築設計獎。
(資料來源: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官方網站)

地址:台北市愛國東路25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