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凰于飛>

K:為啥要拍魚缸?
M:要參加水草比賽啊!
K:養水草可以參加比賽??
M:(丟一本XX大賞)對啊,我跟胖E想說那後面的那些爛魚缸都可以入型錄了,隨隨便便也可以入選!!只是有人拍不出深邃感,那你可以幫忙嗎?請問大師有沒有空啊?
K:叫大師咧?那得陪我喝一杯,哈哈!!
M:!!!那我叫胖E陪你好了!!

就是這樣,我才知道原來拍魚缸的目的不是要水族比賽,而是水草造景比賽,好樣的,這可讓我開了眼界,翻著那本ADA 國際水草造景比賽年刊(The International Aquatic plants layout Contest 2007),有些人在一個水族箱裡真的是把創意發揮的淋漓盡致,細心的照料,還要定時修剪,才能創造出萬壑爭流、離離草原、崢嶸山勢、涓滴細流等鬼斧神工的造景,各種水草的生長協調度與魚蝦共存的整體感,確實是另一種雅俗共賞的休閒癖好,如果下班時看著自己的傑作發呆,神遊裡面的幽林秘徑也能紓解壓力吧,那麼,Mask,我絕對沒有要A你的魚缸的意思哦~

不過拍照要拍出深邃與遼闊,還真不容易呢!


<馬斯克的第一個夢>


<虛空的夢>


水草造景相關參考網頁 =>

ADA 日本官網

ADA 香港官網

CAU 薏景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