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綠光,踏青去>

通常假日都是上班族的補眠日,平常加班累積的疲勞都會想在假日睡他個十幾個小時,但我總是覺得,一覺醒來,好空虛。所以準備好,跳脫辦公室的牢籠,拋開煩人公事的枷鎖,今天風和日麗,強押著同事們走出戶外迎向綠光。


<綠光森林因為偶像劇聲名大噪>

綠光森林因為同名的偶像劇聲名大噪,但那已經是兩三年前的事了,不過常常有人搞不清楚,綠光森林不等同於綠光森林小學,片中稱為綠光森林小學的地方,位在關西馬武督探索森林裡面,那位劇情需求而架設的教室目前應該還保留著,而綠光森林則是片中威廉的家,那棟充滿異國風的別墅。


<入口處的餐廳>

綠光位於往東眼山路上,一大早已經許多遊客駐足,還好我們並不在此用餐,走走逛逛是此行最大目的,當然還要曬曬太陽兼流流汗,吸收一點芬多精,免得長久在辦公事的冷氣房裡吹到發霉。不過對幾個都市裡的暗光鳥來說,可真是折騰。


<綻放紫藍色的愛情花>

進門的花圃爭奇鬥妍,我在一旁發現了愛情花,上次看到她已經是在三四年前的新社古堡莊園裡,學名百子蓮的愛情花,花團錦簇,綻放紫藍色的花朵,是否宣告著愛情開始,誰又能承蒙幸福的恩澤。




<一字排開的型塑與銅鐘>

右邊進入步道,沿途銅鐘一字排開,每只鐘上都有形塑,稱職的迎接每個造訪的遊客,可愛的造型讓人不禁莞爾,開啟這一天的好心情。


<準備中的餐廳>

園區餐廳還未營業,廁所倒是車水馬龍,擠的水洩不通的還有另一個地方,就是冰舖,一群大大小小老老幼幼的搶著買冰淇淋吃,在晨間太陽發威之下,看著別人手裡握著一球又一球的冰淇淋,也的確夠吸引人的,不過有服務生說下方小舖裡也有賣,不想耗上排隊的時間,大家毅然決然往下走去。

路旁赫然出現一顆桐樹,想不到在這邊還能看到桐花的身影,這樹雖然孤單的立在偌大園區中,卻使出渾身解數,滿滿的桐花不但綻放枝頭,風吹飄落,灑了一地的白,吸引了許多過路人的目光與讚嘆,成為園子裡這季節該有的焦點寵兒。


<等待遊客的椅子>

大伙與第二販賣攤的阿伯七嘴八舌的閒搭,嘴裡吃著冰淇淋,心裡想的卻是沒方才上面熱絡小吃部賣的好吃樣,阿伯一個人忙著滾油,忙著賣水,這鋪子還沒開張呢,卻已經被我們這群人攪的天翻地覆了。草地上色彩鮮明的桌椅層次散開,撐著大陽傘,頂著藍天,已經有道地夏天的味道了,如果再一陣風吹過,肯定發酣在這木頭板凳上,睡他個一刻半晌都不為過。

桌椅休息區的下方是翠綠草坡,延伸到綿羊放牧區,這坡度好適合打滾,如果有個厚紙板更棒,可以像在清境農場一樣滑草,每次看到綠的油亮的草原就想趴下去,或是躺著看天,看雲,看思緒飄移的自己,然後讓太陽照著全身,熱烘烘的讓自己與綠地一起融化。




<貪睡的羊兒>

柵欄裡的綿羊動作好笑,除了吃草還是吃草,不然就是一直喘氣,那上下擺動的振福,好像電影我是傳奇裡變種人喘著氣,急促呼吸般上下震動,我的結論可能是在散熱吧,只差沒像狗一樣把舌頭翻到外面。


<寬闊的牧羊區與草坪>

柵欄旁有個森林探險區,只不過,通常亦步亦趨,小心謹慎又帶點刺激的心情走進去,出來,只會聽到許多咒罵聲,幾乎每一批人都會是這樣的反應。


<幾乎懸空的鞦韆>


<擺盪著童年的記憶>

繞過綿羊宿舍,繞過刺鼻的臭味,在小坡上,抬頭一棵大樹傲然而立,沿著木階而上,鞦韆垂掛著,勾起大家童心未泯,但是,要盪的高,腳底下可就會懸空,每個人躍躍欲試,卻又不停哀叫,「我自己來,別碰我」似乎成了眾人一致的口白。這個場景,應該只適合一男一女,兩小無猜的嬉戲,在大樹下的見證,在風中暗許的信任承諾。


<充滿歐風的綠光森林>

人潮越接近晌午是越來越多,連撈魚攤都開張了,懶人椅一字排開在餐廳正下方,面對著遠山雲霧,當太陽越升越高,地面的霧氣與塵埃也就著溫度而發散在空氣中,因為光的折射而使視野漸漸迷濛,但是攤坐在椅子上是幸福的,坐看山景雲霧變化,發想,放空,直到五臟廟不停敲鑼打鼓,方能斷了對這悠閒的眷戀,結束了綠光森林的拜訪,往山下大溪覓食去,而停車場的車子,還在不停湧入呢。
(流浪日期 2008/05/17)



綠光森林(富野綿羊牧場)
營業時間:AM10:00-PM8:00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霞雲村三鄰志繼19號之2

入園費NT$100元,平日可折抵NT$100元,例假日僅可折抵NT$50元。
100公分以下兒童免入園費。

更多照片 => 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