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影像有著充滿人文氣息的記憶>

一早健行像洗三溫暖,身體是溼了乾,乾了濕,不過這樣的活動倍覺暢快,特別是如此貼近大自然的機會,卻在這都市周遭意外的發現。

離開富陽,到師大商圈解決了午餐,閑晃中,先到雷諾瓦拼圖店尋寶,貪婪的吹了吹冷氣,而後由盒子引領到巷弄之間的南村落市集拜訪。


<一樓是謝三泰攝影展>

一樓的咖啡雅座有著濃濃的人文氣味,牆上有著許多黑白的照片作品,是謝三泰的攝影展,與原民藝術雕刻,也許這個地方很少人知道,但是空間的配置很強烈的吸引著我,隨意坐下來讀一本書或是喝杯咖啡都是很寫意的心情融合。


<樓下的小小市集別有洞天>

這是由中華電信基金會作為深耕區域產業,協助在地文化發展,所規劃的一個展覽空間,除了定期的藝文展覽與藝文講座分享,地下室還設有小小市集,供各區域特色產業的展示與交流,讓北部的民眾可以就近欣賞與深入認識各地方特色產品與藝術作品。


<將好山好水帶進都市>


<兩相對望,造型很像劉其偉的婆憂鳥>

市集雖小,卻是五臟俱全,有最近在三峽看到的美聖堂藥皂,熟悉的三義丫箱寶系列作品,埔里廣興紙寮的紙類作品,還有許多出自泰安鄉野桐工坊手工編織精美的錢包袋與提袋,鮮豔不俗的紋路,顯示極高的價值,每個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傳遞濃濃的泰雅文化氣息。


<傳達濃濃泰雅風情的手工布袋>


<許多圖案都是貓頭鷹造型,原味十足>


<可愛山豬圖案的杯子>

現場有許多原愛木工坊製作的桌椅傢俱,材料都是以漂流木為主,這個原愛工坊是由台東新興國小校長所號召,召集原住民部落的青年,從木工學習到木匠的養成,讓偏遠部落的人有了一技之長,也藉由這個活動推廣了原住民藝術創作。


<原石雕刻的花器與可愛的貓頭鷹杯墊>

中間的展示檯展示角石工作坊的作品,是一群花蓮殘障原住民瀝血的作品集,一樣是從不會到會從選石、切割、琢磨到成形,每件花器,石燈與杯子都流露出濃濃的創作情感與努力不懈的精神。


<原木、石頭、編織原住民的夢想與傳奇>

這是一個值得佇足流連的地方,如果你逛夜市逛的累了,被這城市空間壓抑的喘不過氣來,也許抽個空可以信步至這邊走走看看,讓心靈有更不同的體會。


<從中帶著彩繪的希望離開>

臨行前我帶走一個法拉撒工坊的南島系列項鍊,相信也能帶著卑南族的祝福離開。(流浪日期 2008/06/21)



南村落市集網頁
地址:
台北市師大路80巷10號
開車可走羅斯福路或是和平東路轉師大路
坐捷運可以坐到台電大樓站,從三號出口(師大路方向)步行約五分鐘

交通資訊: 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
公車:(古亭國小站)1、208、208(高架線)、208(基河二期國宅線)、236、251、252、254、278、606、606區間車、644、648、660、74、棕12、藍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