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煙燻小棧,還不捨的眷戀,縱然時間已經過了八九點。

我想是難得的相聚,大家悶了好久,沒這樣大肆的聚餐,吃東西,閒聊,縱情過後的餘溫仍在,淺水灣於是名正言順成了延續氣氛的最佳場所。

一整排的民宿咖啡館很吸引人,熟悉的巴沙諾瓦仍在,不過「海洋深呼吸」五個大字牽繫著今日微妙的悸動,稍早我不也在海潮裡做了很深層的呼吸。





地中海與南洋風交雜,微暈的燈光令人發酣,空氣中瀰漫著海潮的氣味,隨著潮汐拍弄搖晃著夏夜樂章,海岸不見湛藍,只餘下潮汐有信的聲響清楚的迴盪在黑夜中,夏夜的晚風,酥麻了疲憊,也軟了思緒。



<迷幻、異國、蒸煙>

點了一杯奇異果冰沙,沁涼的冰鎮透了這一夜的舒暢,連海風都變得暖呼呼的,吹過杯子的凝珠交融,散發的霜氣迷幻了異國的風味,有地中海的愛戀,有峇里島的熱情,有淺水灣的記憶。


<紗幔,夏夜的晚風>

風托紗幔吹的是哪一國的浪漫,沙發椅上是否也有過兩兩成雙的影像,在陽光灑下的同時見證愛情,當然包括那沙灘上揮汗的青春,只是一切在黑夜過後回歸寂靜的同時,也徹底沉澱,我靠在欄杆上任風吹拂的同時,也品嘗著風中殘留的影像,和那沙灘上仙女棒刻畫出來的流光,如此的絢爛,而短暫。


<流光,絢爛而短暫>

這一夜的繾綣,也就夠了。



海洋深呼吸
電話:(02)8635-1938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後厝村54-3號(淺水彎旁邊)


(流浪日期 2008/0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