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迷人的,是夕陽,藍天,與人情的溫度>

如果說眷戀著台南的是令人垂涎的美食地圖,那麼到高雄最令人嚮往的,就是豔陽下的旗津,那海風輕柔,那海水婆娑,那長長沙灘上熱鬧的人群,浪裡來水裡去的逐浪搖擺以及,陽光下照顧的無微不至的汗漬結晶與痛快。


<渡輪的最大樂趣,是可以在不同的角度看過去與未來,在這裡揮別來時的岸上>


<旗津渡口,每次看見她都有莫名興奮>

搭渡船輪一直是到旗津最佳的交通工具,這迷人的短航,將高雄港周邊的建築景觀搖晃進眼底,波光粼粼遮不住港闊水深,機車也隨著船身搖搖晃晃的搖到港灣的那一頭,然後一下船,發動引擎,一溜煙的衝過街上擁擠的人潮,往旗津燈塔,然後跟夕陽唱反調般,他下我上的爬上燈塔前的石階,遠眺這一片被夕陽沾染的霞光景色。這似乎已經是到高雄旗津必做的第一件事,望著遼闊的高雄港吐納,先開了心胸,才能迎接接下來的不停的填補的美食。


<燈塔前的石階有很好的視野>


<拉近一張,八五大樓的巍峨與往來的行船>

旁邊的便道已然修築完成,通往旗后砲台的捷徑變的便民許多,卻失了在深林小徑探險的樂趣。


<砲台上平凡愛戀的溫度>


<親情的溫度>

砲台的斑駁依舊,但可以看得出經年累月人群的雜沓似乎更見石階石牆的消融圓滑,不過現在在這裡不用躡手躡足的怕被前方防哨士兵的恫嚇與驅趕,可以自由的在砲台上上下下奔跑追逐,大喇喇的坐在護牆邊看旗津沙灘上的大排長龍,水上活動,更自由的當然還有飛在空中風箏,從旗津海邊攀線上來,就快跟我一樣高呢。


<呼吸自由的溫度,以前這邊會被吹哨子的>


<時間彷彿靜止在霞光之中>


<旅人的溫度>

以前機車可以騎到燈塔旁邊,現在因為旅遊規畫,禁止交通工具上山,變成要在山腳下停妥車,徒步上山,上山總是累人,而下山就顯得愉快許多,太陽便在山的那一邊悄悄落下了。


<童稚暢快的溫度>

海灘邊的公園廣場,小朋友們嚴禁下水,倒是不失了那玩水的樂,在親水噴泉裡玩了開來,童稚最是天真爛漫,有水玩就樂不思蜀,而那悄然下山的太陽,硬是灑上金黃的餘暉映照在這一群小孩身上,水暮餘暉,留下了另一個水舞光影的讚嘆。
(流浪日期 2008/06/08)




<水暮餘暉下的金黃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