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是最常到達的地方,因為近,交通方便,騎車就可以到。而北橫西段也正是從大溪這個門戶進去,很多景點其實去過不下數次,有時總是必須肩負導遊的責任,不過縱使如此,不同季節,不同時間點與不同人拜訪之下總是有不一樣的感動。

今天氣溫超低,天空雖然陽光閃耀,騎車吹著風竟還能凍入衣服裡面,叫人直打哆嗦。某人生日,這天氣正好,冷冽的空氣卻充滿自由的氣息。



<富田裡的湖景,許多婚紗外拍愛用地>

大溪慈湖附近最著名的兩個花海景點我都去過,不過我比較喜歡小巧的富田,因為偌大的大溪花海顯得有點空洞,雖然綿延的花田像舖著七彩畫布般的壯觀,但總少些甚麼,富田裡找的到的攝影題材卻反而比較多,也難怪這裡是許多偶像劇拍攝取景的熱門景點。






<花園一角>

應Y要求玩了許多外拍,走在花田阡陌間,陽光直曬的人舒服,我很喜歡冬日的陽光,溫暖而慵懶,而冬日的晴空更加澄澈,空氣中滿是清新的感覺,也許是冷空氣的作祟與加乘,清新的程度格外吸引人。




<忙錄的蜜蜂帶來這片恬靜花田難得的動態>

遊園的人數不多,這樣的安靜我很喜歡,徜徉在花海間,大塊假我以文章,很恣意與悠閒,這也是慢活的一種方式,而波斯菊上的蜜蜂卻很忙。


<彩虹花田的延伸>

陽光從樹縫間的灑下,落葉松的針葉綿密交織柔和了光線,花田與松樹與房子成了視野的延伸,拉開了空間,只是稀疏的薰衣草有點讓人失望,向日葵也不見朝氣蓬勃的氣色,反倒是幾欉波斯菊努力的與藍天爭妍,菊舞藍天好幸福。


<冬日落葉松下的溫度>


<針葉間隙的光影>

湖水如鏡映照一片湛藍,但湖邊一有人經過,千隻錦鯉竄動皺了湖面的平靜,這魚已然習慣了餵養,爭食的畫面反倒令人卻步,然而另一頭的湖濱小屋在黝綠的林蔭下與湖映深藍之間努力取得結構與色彩的平衡,慢步在湖邊又是另一種寫意的悠活。


<湛藍湖景>




<爭食的錦鯉>

這冬日的陽光風情萬種,菊花上的鮮彩艷麗,晴空的萬里無雲,湖光掠影,松樹下的柔和剪影,我突然在籬笆旁發現了該是尾聲的芒花,我想我找到了屬於這冬天該有的光影與色溫了,她正暖暖的,合宜的,在芒花之上努力綻放著溫度呢。(流浪日期 11/29/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