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麼,就出發吧 >

2008年,預計送給自己一個第一次自助出國的機會,目的地是日本,因為日本對於自助旅行的人來說教容易上手,而饒富人文歷史古蹟的京都就成了我與盒子的首選,加上同事Jim,與盒子老公,一行四人。

原本時間訂在過年,但是發現機票貴死人,如果一家子出遊可是大失血,於是作罷,延到清明,剛好請個連假兩天加三天,就這樣敲定。由盒子負責住宿,我則負責行程規劃,結果因為工作忙碌,大致上參考了網路上幾個行程,就出發啦。

這次行程重點是,大家列出最想而且一定要參訪的地方,然後開始兜行程,其他完全見機行事,我們吃的幾乎都不講究。

從4/3凌晨六點出發,迄4/7回國,結束這一趟滿是驚喜的京都之旅,說實話,以後可能也遇不到這樣的行程,但是滿滿的回憶卻永遠縈繞在我們心裡,不管好與不好,都是一種異國體驗,這裡頭當然最令人驚艷的,就是在無預警的情況之下,遇見滿開的櫻花,然後用櫻吹雪送我們離開,然後第二天的丟包事件,加上一點小爭執,可真是收穫頗豐的旅程。

當然,還有我那第一天就客死異鄉的300D。(不對,是回歸祖國懷抱~~落葉歸根)


此行帶了兩本書,結果有一本的地圖竟是錯的,害我們白花上一段時間,然後印了一些網路資料,最重要的是帶了NB,所以我每天晚上回到民宿的作業就是開始找明天的交通路線圖與搭乘方式。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但我相信我們已經在很短時間把精華都逛遍了,真的是早出晚歸的行程,以下就是我們此行的軌跡,其他後補囉。



4/3
桃園國際機場 => 關西空港 => 京都駅 => 東本願寺 => 手塚治虫館 => 拉麵小路晚餐 => 二条城(夜櫻)


< 原子小金剛與京都塔 >


4/4
京都駅 => 大谷本廟 => 茶碗坂 => 音羽山清水寺、地主神社 => 產寧坂(二年坂、三年坂) => 石塀小路 => => 靈山觀音寺(停車場吃飯糰) => 高台寺 => 寧寧之道 => 円山公園 => 知恩院 => 平安神宮 => 琵琶湖疏水道 => 油墨鐵道 => 祇園(花見小路) => 八坂神社


< 清水寺仁王門 >


4/5
四条大宮站 => 嵐電(京福電鐵嵐山本線) => 太秦廣隆寺 => 嵐山駅 => 大本山天龍寺 => 竹林之道 => 御髮神社 => 常寂光寺 => 落柿舍 => 野宮神社 => 嵐山渡月橋 => 嵐山駅 => 帷子ノ辻(轉京福北野線) => 御室駅 => 總本山仁和寺 => 大雲山龍安寺 => 竜安寺道駅 => 北野白梅町駅 => 北野天滿宮 => 円山公園(夜櫻) => 八坂神社


< 天龍寺竹林小徑 >


4/6
三十三間堂 => 金閣寺 => 白峯神社 => 西陣織會館 => 晴明神社 =>京都駅(JR 奈良線) => 伏見稻荷大社 => 清水坂(shopping)


< 金閣寺 >


4/7
京都駅 => 關西空港 =>桃園國際機場


< 歸途,遇見櫻吹雪 >


同場加映 : 悼。300Dの末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