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四個老男人的第一次組合,踏上旅程。

不在旅遊旺季拜訪南投日月潭,剛好可以造訪我幾個從未去過的景點。



我們這年紀,熟悉的是金庸筆下的日月神教,那也是一段年少青澀的歲月經過,但是此時我的心中惦記的,卻是日月老茶廠,我喜歡她的安靜,少遊客,以及,濃濃的阿薩姆紅茶香。

茶廠的路口其實不甚明顯,在沒有很確認的情況之下,還是走錯了路,轉錯了巷子,繞了一小段,當然後來還是找到。其實當下有想到求救某人,會拜訪這裡也是因為她的原因,但是,我有很不好的洋荳子經驗,難得遇到的射手座路癡偏偏發生在她身上,所以,我想還是靠自己吧。



車子往茶園開,一棟白色建築昂然而立,藍色的窗櫺格外醒目,繞過倉庫般的廠房,不是很大的空地空間停妥車子,第一時間尋找洗手間,卻發現了洗手間的巧思,入內必定要拖鞋,除了讓腳ㄚ子透透氣,踩在枕木板上的感覺也非常舒服,這廁所似乎成了個景點。


< 呼吸 >




走在白牆邊的枕木道,紅茶香氣四溢,任憑浸浴暈醺,入口處的松柏高聳,遮蔭了炎暑的魔掌,一壺清淡綠茶試飲,香氣在嘴邊回甘,老茶廠似乎正漸漸轉型出自己的品牌與舞台,喜歡喝茶品茗的朋友,這裡可以泡上半晌以上。

>





順著導覽指引,狹窄的樓梯向上,二樓有國外工作體驗的照片展,還有一間簡單和風的餐廳,我很喜歡光線透過藍色窗櫺,灑在餐桌上的感覺,然後桌上擺放一盆蘭花,淡雅飄香,充滿視覺與觸覺的舒坦,當然再加上味蕾的刺激之下,肯定是一場豐沛的饗宴,只不過餐廳用餐得訂位,目前是未開放狀態,場中綠竹稀疏,倒也呼應窗外的綠蔭扶疏,悠然靜謐。











餐廳旁的隔間,是茶道體驗室,和室裡的長桌,榻榻米,在紗羅幃幔下,透著光,隱約有種淡然與世無爭的場景,一對情侶人影在裡面晃動,互動之下讓這個光景倏然靜止成了一幅永恆的剪影。





進入到茶菁萎凋區,每個槽座底下其實有股慍慍的熱風不斷昇起,但是這溫度卻與一旁的整排窗櫺產生的色溫大異其趣,整面白牆,藍色窗櫺半掩,一眼望去,沁涼的溫度與明亮光線一併進入眼底,我喜歡這樣的一面牆。







>

下樓後,茶香更濃,烘培室裡盡是阿薩姆的味道,濃濃滿滿的化不開,直到走出室外,那香氣依舊盈懷。







四個老男人,坐在茶場前的傘座下,讓時間慢慢,慢慢的經過,享受每一陣風徐徐吹來,有點悶,掠過池子,又有點涼意的多重拂摸,唯一美中不足的,當屬那山坡下太近的大馬路,車子的呼囂竟也如此的透徹醒人。



時間,就像這茶場雋永的名字,此刻的心情,當與日月同老。





日月老茶廠
049-2895508, 049-2895508
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38號
晨08:00~昏0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