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27
< 這一輛懷舊嘉義客運,今天將載著我們開啟一段難忘旅程 >

一個夢,如果只是一個人的發想,那只是白日夢,如果一群人坐著同樣的夢,那也只是空口白話,但是有些人,有了夢,便親力親為的實現,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為這樣一個願景努力,然後讓更多人感動,讓更多社區人相信這樣的夢並不遠,草根性的感動觸發,是讓農村再生的一個自發性的原動力。


< 辛勤付出的人,依序為板頭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蘇國張先生、頂菜園理事長陳明惠、舊河道文史工作者黃水水先生 >

三個空仔,一個肖ㄟ,合手許下了這樣一個遠景,他們讓社區的大家深深相信,有一天火車ㄟ擱倒返來。

水保局主辦的農村再生媒體參訪團今天來到嘉義新港的板頭社區,從嘉義高鐵站搭上接駁車,本次導覽由板頭社區發展協會的總幹事蘇國彰先生帶領,約略介紹板頭社區發展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當然車子一路搖搖晃晃,兩旁盡是雲嘉南該有的田野鄉村景觀,好像回到小時候的情景。


< 板頭的特色,剪黏、交趾陶、火車與回憶 >

轉進板頭社區,就有明顯的告示指標,「相信火車一定ㄟ倒返來」,在仿舊車站的一旁豎立著,彷彿為這個滿是老人與小孩的農村立下了一個願望,雖然這個願望是不會實現的,不過「有夢尚水,希望相隨」,正是這樣一個希望的動力,讓三個空仔跟一個肖ㄟ,感染了社區其他的耆老甚至是居民們,一磚一瓦,植栽鋪路,讓舊北港線重現,以舊鐵道為主軸貫穿社區,讓牛車走鐵軌,讓火車走馬路,一樣的令人耳目一新。

這一天,艷陽下的見證,很讓人感動,昔日繁華古笨港,今日新港板頭社區,正在脫胎換骨,而我們正進入板頭人們所創造的可愛懷舊的時光隧道中。(待續...)


< 社區裡的剪黏與交趾陶藝術童話了這個農村社區,我們玩的不亦樂乎 >


頂菜園鄉土館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新港鄉板頭社區發展協會


板頭交通:
嘉義交流道:沿159線往北港方向,過新港玉高鐵高架橋(159.164線3公里處)右轉直行約700公尺。
大林交流道:岩162線接157線經溪口接新港方向。
1推薦此文章 推 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