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后的一通電話,「快來,我們在鹹魚」,「蛤? 鹹魚」「對,在金山南路二段的巷子裡,快來」

重新查了地址,原來正解是「閑隅」,搭上車,往台北方向出發,但是市區裡竟下起了雷陣雨,就這樣一路追著雨,追到了巷弄角落的閑隅。





她真的是一個轉角的小空間,外面由一塊一塊窗戶拼湊而成,綴以綠色植物,在水泥建築環伺下,很醒目,自成一格。




展示窗上大喇喇的由木頭雕成的字,茶、酒、咖啡、展覽,重要的是,發呆。




推開藍色的木門,這才發現,這間店真的很小,裡頭位子不出十個,這樣也好,不吵,很符合當下的心境。






盒子跟Camay早已待上半晌,就坐在面對巷子的窗戶,這一排位子的確適合發呆,看著窗外大雨嘩啦的下,雨滴沿著玻璃滑下,偶爾一兩個行人撐著鮮豔的傘,是驀然將目光拉回現實的經過。










店裡每個角落都具巧思,充滿著手創的味道,就連抬頭也都能看到一個個可愛的羊毛氈作品懸掛著,搭配著一盞盞泛黃燈泡,在原本應該明亮的天光被烏雲吞噬下,更顯的店裡溫馨的氛圍。








除了綠色小盆栽放滿了觸目所及的角落外,還有許多文創小物寄賣,手繪卡、燒陶、瓷盤、甚至是多肉植物,小小空間可真是大大的利用。







之後陸陸續續一直有客人造訪,看來這家小店的知名度不低,許多人應該都是慕名而來,裡頭更不乏外籍人士,可能是裡頭有賣酒的關係吧。




因為時間的關係,兩位女士必須回歸現實,回家伺候一家老小當煮飯婆,而我繼續留下來,享受這難得的清閒,直到天黑,雨停了,滿足的重新踏上喧囂的台北市街頭。(2011/06/26)








閑隅T.loafer

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41巷20號

營業時間 : 12:00~24:00

網址 : http://tloafer.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