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的目的是往南禪寺方向,當然想一窺哲學之道的綺麗與感受騷人氣息,還要順道拜訪與金閣寺齊名的銀閣寺。我們於是信步在仁王門通上,沿著琵琶湖疏水道,往既定方向。


水道兩岸的櫻花開的驚人,一簇簇斜向水面,流水映照,花影搖曳,碧綠的渠道,很難想像這是人工所建造的溝渠,沿著河岸竟很少路人,想來這並不是個熱門的景點,但卻讓我們發現可以慢慢欣賞靜謐京都的水色花祭。




嘗想,若坐一葉扁舟,這兩岸夾道的櫻花水道,不正應驗了「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的景象,只是這桃花換成了櫻花罷了,絕美的詩詞,寫實的映照現在的眼見為憑。






我們走到水道盡頭處,水道開闊成湖,湖對岸是京都市動物園,湖中有噴泉,潑灑了一池波光粼粼,湖邊另一側是琵琶湖疏水紀念館,此行並沒打算進去。沿著湖岸大概只走了半圈,便往下個點移動。 




PS. 後來回程時再次經過,天色已晚,兩岸打上了燈光,這水道夜櫻景像,水中光影倒映,又別具另一番風味。(造訪日期:2008/0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