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神,鐵道竟在腳下>

甫一轉身,在仁王門通與白川通交會的路口上,還在躊躇著往南禪寺方向時,卻聽見盒子的驚呼,這不就是油墨鐵道。



<從這裡有階梯往下>

在陸橋上往下一探,真的是一條廢棄鐵道,從遠方穿越腳下馬路的涵洞後,盡頭沒入疏水公園的邊岸綠地,於是,開啟了這意外的一章,不在行程中的行程。



<鐵道盡頭就是疏水公園>


鐵道兩旁的櫻花已經滿開,老實說我並沒有對這個景點做功課,一切都是經由盒子大大驚喜的表情得知,由於天色漸漸昏暗,這著名的賞櫻景點,倒也稀稀落落不下數人,對我們來說不啻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這裡就是個終點吧,我們這樣決議著,把剩下來微弱的天光就耗在這安靜的鐵道上,唯一的聲音,恐也只剩踩著碎石的窸窣作響,索性一屁股坐在鐵道上,感受從底部傳來的陣陣涼意,石頭的導熱散熱是很快的。





<這裡的櫻樹枝椏很親民,不小心頭還會被打到>



鐵軌上總免不了上演情侶牽著手走單軌的畫面,跌跌撞撞的失去平衡,再相互拉扯著,是一種不可言喻的趣味。現行的光線下已無法正確的拍出那瞬間的畫面,所以我把慢快門留給了剔透的櫻花,把這人情間的溫度映入眼簾,留給回憶去細細咀嚼。(造訪日期:2008/04/04)




註1 : 直到寫這篇文章時,才發現所謂的油墨鐵道,指的是「蹴上インクライン」,インクライン的英文incline指的是斜坡,所以有人翻譯成傾斜鐵道,但是英文念起來像ink line,於是就有所謂油墨鐵道的名稱出現,算是錯誤的翻譯吧,不過這個錯誤也挺美的。

註2 : 傾斜鐵道完成於明治23年,原本是為了運送砂土搬運用的工程船隻往來琵琶湖疏水道,因路段間的高度落差太大而建立,如今早已廢棄,倒成了另一處賞櫻秘境。



<無緣的拜拜了,等下次再來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