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對一則新聞有感,很多攝影師跟麻豆,不顧告示牌禁止進入的標語,隨意踩踏麥田,讓農夫看了心痛。

我想很多人是這樣的,即便新聞這樣播送,即便路旁農夫苦口婆心的規勸,依然故我。

讓我聯想到,之前網路也流傳,吳哥窟攝影團拍僧侶的事件,你都已經對著對方臉上猛拍了,這樣不尊重,讓一樣到吳哥窟旅行的國人蒙羞。

我又想到,貢寮音樂祭那天,很多遊客擠爆彩虹橋,工作人員一直規勸別在橋上逗留,偏偏有一兩個人,為了拍橋下的反核活動,一直靠在橋上,即便工作人員點名制止,依然故我,甚至跟一旁的遊客發生衝突,一點也沒有退讓的意思。

攝影師常常為了拍好鏡頭,搶好位子,當然花費很多心神跟時間,但是你自己有沒有造成別人的困擾,影響到別人,這是攝影道德,拿單眼相機,沒有甚麼好了不起的。

美景雖美,也要大家共同維護與支持,這樣恣意破壞規則,破壞環境,留給後來來的人坑坑洞洞的麥田,萬一以後整區被禁止,甚至農民不再耕種,那豈不是成了絕響。

這社會,是該多點同理心的。



以下,是我在2012年進行第一次的大雅麥田探訪,以前從未知道這個地方,當然也是透過網路分享,只是裏頭看似身處麥田的照片,其實人是在田埂上。

這樣透過借位的方式,也不失是一個好方法。

雖然當時田裡面已經有好多洞了。



謝謝Ariel 友情客串。




IMG_5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