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報短距離的路跑,第一次辦的孔聖盃,連11Km完賽都有一座獎盃,算是給了我們一個很大的動力。

因為地點在苗栗頭屋,跟Jim約好,決定在前一夜驅車北上,直接開到玉衡宮會場,找有廁所的地方停車,時間是凌晨一點,睡車上。



一大早五點多,已經有許多跑友開始報到,車外的氣溫還真有點低,跟前幾天差太多了,果然氣象報告有點準,開始哀怨忘記穿長袖來跑步了,只能安慰自己跑開後身子熱了應該就不冷了吧。

恰巧國中同學也有來,打了招呼,準備熱身,11K,應該是小caes吧。



等到全馬,半馬的跑者都出發了之後,輪到我們這一梯,鳴槍起跑,享受這明德水庫的風光。

可是前兩三公里,卻發現右腳整個筋緊緊的,牽扯膝蓋,才驚覺完蛋了,該不會這次要煞羽而歸,

直到過了明德水庫的堤壩,大概四公里左右,整個不舒服的症狀才逐漸紓緩,這樣才算暖身完畢吧。

這個路線真不錯,環著明德水庫的路線,風光明媚,而且太陽出來後,果然氣溫逐漸回升,很適合跑路的氣候,不過一路上還是高低起伏,難度其實跟淡水櫻花有的比,有些坡度還更陡呢。

過了五公里的水站,繼續往前,我也一路沒停,腦袋想著今天的成績應該可以更好。



跑到約莫8.5Km時,才發現有11K的人回程,但是大家卻說,跑錯了,跑錯了,要折返,前頭只有21K的折返點。

天哪,霎時真是晴天霹靂,人間慘劇,哀嚎聲此起彼落,很多女孩子想著要跑回去,還抱著頭大喊 "怎麼會這樣!!!"

原來早在五公里水站時,就該轉向岔路,但是一來標示不清,這次的路跑標示都是在地上噴漆(聽說11K轉彎的指標被桌子給蓋住了),而工讀生妹妹們又忘了指示,結果,三四百人都直接往前直奔,我一路折返,沿途都是幹聲連連,很多人都放棄用走的,畢竟,這樣的距離已經快是半馬了。

我當然還是一路跑回來,感覺到好,只是沒心理準備而已,回到會場,當然是一團亂。



事後才知道,因為過了快一個半小時,21Km的跑者開始回來,11Km卻沒半個人回來,大會才發現事情嚴重了,緊急告知水站的工作人員,將殿後的跑者依序告知正確路線。

於是,我原本想說,難得的11K輕鬆跑,到後來莫名其妙多長出3.5+3.5(來回),7Km的距離,難道說註定我回不去了嗎,只能往半馬以上前進。

也許對我來說,跑多了半馬,這樣的距離倒還能接受,但是對一般健跑的跑者來說,確是一大負擔,我國中同學的初次馬拉松體驗,就這樣硬生生多了5、6Km,看她回來整個臉色發白,還真是折磨啊。



主辦人其實在一開場就開宗明義,言明這是沒經費,社區自己辦,然後苗栗政府贊助,也許是真的沒經驗,但跑錯路線可能也是始料未及,因為衝很快都是真的來比賽的,跑成績的,這樣一搞,確實讓那些跑者非常不滿,加上成績發放與獎盃領取也因人手不足而一團亂,只能說,如果有下次,其實我還是會參加,畢竟真的是第一次,不過我真的喜歡這次的路線,一大早呼吸新鮮空氣,在產業道路上,山林中,跑起來真的很舒暢。

加油吧,下次會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