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師告知,上禮拜的陶盆壞了,因為底盤黏在桌子上拿不起來,所以今天工作就是,修復。

將底部破掉多餘的部分全部沿著邊切除,桿一塊底土,然後在包覆下半部,這樣會牢固些,而且可以藉機修補沒有很直的盆身,將下半部加厚。

這中間要注意的功課就是新土與舊土中間的密合度,不能有空氣,才不會爆裂,然後內部再用泥條將接縫處補平填充,而且水不能太多,太濕容易變形。



底部完成後,接下來就是細部,我繼續完成我的門,小泥條超容易斷裂,所以耗費我不少功夫,本想再做出兩個窗戶的,但因為時間不允許作罷。

在底部搓上幾個排水孔,加上底座點高,基本上這座土樓花器就算完成了,等下次素燒完上釉囉。




今天拿著燒好的盤子與陶盆,很有成就感,魚戲蓮間的圖案顏色整個亮出來,表面還有不規則冰裂狀,很好看,是有在考慮做一系列這樣子的作品了。











至於陶盆的釉色,跟我想的還是差很多,不過這個黃色釉料燒完看起來有一種騙人的剔透感,只是上面其他顏色上的太少太薄,顯現不出變化,

但至少我的盆栽又有一個新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