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五點從公館出發,天微亮,天氣陰,原本氣象預報可能會有雨,但看起來,尚是未定之天。


到碧潭站時,已經有許多跑者等著搭車,看到許多穿著發亮的螢光黃夾克,我這才意識到,這次路跑有送這件,但所有裝備都在Jerry那,到新店接了Jerry後, 往新烏路方向走,沿途已有許多車,看來都是跑友沒錯。

 

在烏來停車場停妥車,轉搭接駁車進到烏福檢查哨,車程還需要20分鐘左右,剛好可以小盹一下,稍作休息。


山上嵐煙繚繞,像剛下過雨的清新,車子一路彎轉,沿著南勢溪往上,溪水清澈碧綠,繞過烏來瀑布,車子續行爬升。


到了烏福檢查哨,下車,已經聚集一堆跑友了,在這山裡的道路上好不熱鬧,一堆人等著上著流動廁所,一堆人寄物,更多人來來回回的在暖身。

本項賽事只有21KM,因為跑前完全沒做功課,基本上就是Jerry全權負責,他只要跟我說哪一天要跑,就這樣,所以就是跟著大家跑。


< 大家都在暖身 >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因為腹地狹小,占用道路,有時必須與車爭道,像今天很多原住民上山參加禮拜,不時得要讓道。

不過路過的居民倒是很熱烈地幫大夥加油。


< 出發前來一張 >

今天的路程是:

烏福管制站 → 北107鄉道 → 福山部落 → 北107鄉道 → 烏福管制站


感覺就是一段很健康,自然的路段,ASICS這次特別辦在烏來,這樣貼近山林,當然相對的難度也是大大提升,跟一般城市路跑不同,有坡度,這次算是越野路跑了吧。

今天的天氣很適合跑步,陰陰的,天氣微涼,偶爾飄落一兩滴雨,本來還在思索著是否要穿著外套跑,但是太陽漸漸從雲中冒出來,周遭氣溫開始升高,避免在跑的過程中太熱,我還是決定脫外套,只是就不能帶著手機,而相機則隨手拿著,畢竟這一趟美景,我想好好記錄一番。


< 準備起跑,往起跑點聚集中 >

起跑前,先默哀,向波士頓馬拉松路跑罹難者致意。

7:30,由活動代言人Janet與姚元浩鳴槍,浩浩蕩蕩,往福山部落前進。




< Go~ >

開始的三公里,就是上坡。不過還算是緩上坡,跟北馬比起來真的不算甚麼,也比陽明山的坡度緩,就當熱身。

三公里處有個大型瀑布,標明拍照區,當然很多跑者停下腳步,留下身影,畢竟我們不是拚成績的,美景不須撇身而過。




< 瀑布拍照區 >

沿著南勢溪往上游跑走,山谷下碧水悠悠,兩岸翠綠夾道,蓊鬱青蔥,景色優美,跑在這樣的大自然環境裡真舒服,感覺上也比較不累,

過了5KM的補給站,就開始上上下下的路程了。


< Pray for Boston >


< 愛跑也要反核,我看過好幾次了,應該是同一個人吧 >


< 沿途不斷有桐花落下 >

這次並沒有上次孔聖盃起跑時的窘狀,一路跑來算輕鬆,慢慢加快速度,當然遇到美景也是稍作停留,拍一下照,而且,沿途油桐花也是滿開,路邊偶爾灑了一地的花瓣。


< 快到了折返點了,福山部落 >


< 折返點,征服烏來了 >


折返點在福山部落,過了折返點後,反而下坡居多,但是天空卻開始飄起雨來了,有了New Balance的經驗,下雨路跑其實也不影響,況且因為坡路,路上不用閃積水,不過卻苦了我手中的相機,我只能想辦法躲著,握著他朝下,心中惦記著可別入潮。






雨越下越大時,沒辦法,就用我的頭巾將之包裹,至少不用直接淋到雨。

下山的速度算蠻快的,因為重力加速度關係,反而可以不用那麼費力,多跑真的有差,腳力也比較好。

過了最後5KM補給站,雨歇天清,回頭望向來時路,山上竟雲開見日,藍天乍現,陽光曬在山上的感覺很舒服,但也怕漸漸熱起來,大太陽下跑步還是很耗體力的,想著趕快結束。


< 南勢溪美景 >




< 陽光閃耀,桐花樹上猶見四月雪 >

不過對岸山頭,因為剛下過一場雨的關係,又經陽光這麼一照,霧氣蒸騰,沿著山勢飄忽,又是另一番景象。


< 碧綠溪水 >


< 雨中嵐煙 >


終點前的3KM都是下坡路段,就這樣一路衝到終點,正所謂先苦後甘,起跑的上坡,成就了終點衝刺的下坡。

天氣熱了起來,領了該領的,稍作休息,等Jerry回來。


< 雨過天青 >


< 跑完來一張 >

這趟路跑的贈品算不少,一件輕薄風衣外套、一件T恤、一個手提運動包、便當盒、飲料、橘子,算是豐收吧。

現場有人在終點上演求婚記,男方跑回來時手上拿一把花束,跪在女友前面,求婚大作戰成功,算是給了這場路跑一個高潮。


< 跑者求婚,我開玩笑說,應該跑完要抱一下新娘,看男生有沒有凍頭 >

最後代言人姚元浩也完跑21KM,算是替這個賽事畫下一個句點。

喔,當然他不是最後一個回來的,只是對一個藝人來說,真正完賽至少表現出他的敬業跟實力。

不像很多人都是來沾沾醬油,露露臉,讓媒體拍完照後就閃人啦。

這是個會讓人想再來一次的賽事。


< 21KM完賽,留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