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一張靶紙的成績,十發 >

其實打手槍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在軍中因為軍種關係,打的就是T75手槍,那時還蠻自豪的,五發子彈分數都可以上40分。

只是真的手槍很重,還有後座力。

今天Casper相約來中正運動中心6F,體驗奧運比賽項目的空氣槍,很新奇。

打靶對我來說,不是難項,在夜市打BB彈射氣球就常常滿靶,可能是我的視力算是很好的。



空氣手槍很輕,槍枝重量最多不過1500克,以空氣瓶壓縮擊發,雖然是這樣,但是當你在瞄準時,依舊會晃動,這跟自己本身的穩定度很有關係。

再者就是扣板機,她也不像以前的實彈手槍很重,不過卻跟我在按快門有異曲同工之妙,也就是隱約中其實有兩段,

擊發當然要做到無意間,也就是避免急扣,這一點空氣槍又比T75好多了,因為板機很輕。

至於瞄準,就跟以前當兵時教的一模一樣。


< 第一次打的成績還不賴,囂張一下 >

子彈有點像是一顆小小的鉛彈還是鋁彈,打一發上一發,每打完就按下前面的按鈕,將靶紙拉過來看,倒是不用跑步看靶。

不過正規比賽,選手是單手射擊,因為我們是初體驗,而且也不是正規,所以還是用雙手,這樣比較穩定。

單手還真的非常有難度呢。



< 第二張靶紙,終於有打到10分了,而曾經有一度眼睛太疲勞,一直打不進黑色範圍,休息一下再打果然就不一樣 >


那天算賺到,因為來打靶的人不多,除我們兩個,一個小妹妹(應該是未來培育中的選手),後來還來的一個疑似香港人的大哥。

有因為這樣。賺到不少免費子彈,

後來教練還要我玩玩步槍。

步槍就非常重,比65 K2還重,一支槍身已經有5Kg,徒手拿起來真有點吃力,

射擊了幾發,手就慢慢抖了起來。

不過步槍準度相對的比手槍來的高,因為準星的瞄準距離長誤差更小,而且步槍的板機更輕,輕到你不自覺就容易擊發。


當天同事凱子伯一直陷入不是脫靶,就是打不進黑色範圍的窘況,

教練後來為了釐清到底是射手原因還是槍枝準度因素,讓他多打了兩倍的子彈,

真的是賺翻了,

也還好今天沒啥客人,

也因為這樣,我幾乎都自己玩自己的,看來教練是很放心我啊。(阿打手槍不就都是DIY嗎 ~~誤~~)





台北市立中正運動中心
6F 室內空氣槍射擊場
地址 : 臺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一段一號

週二~週五13:00~21:00
例假日 10:00~21:00
週一休館(遇國定假日順延)

門  票:250元/ 含:靶材25發+靶紙1張
靶材續購:60元/ 10發、250元/ 50發
2,000元/500發+另贈靶紙20張 (可寄存3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