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FB上,海豚分享了一篇與部落格老友們的心得分享,九年的寫作心得,網路上來來去去,有人得利有人消失,大家是否仍舊本著當初寫作的初衷。


網路快速發達,讓資訊迅速蔓延,這也成了許多廣告宣傳的最佳場所與利器,當然很多代言也隨之而生,這是一個市場無誤,但是有多少違心之論的發生,多少名不符實的心得現於世,網路是很多是盲目的,交友是這樣,寫文PO文當然也是這樣,都只有自由心證這四個字。


這一篇引發了一連串反應,好多還堅持著的人迴響,有的人嘴巴說說再寫沒幾年,三分鐘熱度的個性,一寫卻也九年過去了,小孩都完成九年國教了。而好多人都早已消失在網海。

 


回顧我的部落史,從2004年3/24開台,那時在PCHOME新聞台,之後因為站台常維修,或是不穩,同時便在無名、目光相對、天空等平台做備份,這些平台都是這樣,一但使用者人數多了,硬體設備上當然會不堪負荷,無名也是眾所皆知。


那時寫的第一篇文章是竹子湖遊記,跟同事請假去的,那天一下山,風雲變色,就是著名的319槍擊案的發生。




< PCHOM的站台還在 >


< 2004/3/24開台 >


我到無名是2005年5/1,那時無名剛發跡不久,還記得是交大裡的網路平台,隨著時間久了,用戶數多,當然開始不穩定,後來賣了,變成雅虎旗下,我也算經歷了他的成長與轉變啊。


後來因為雅虎的拍賣啥的帳號都綁在一起,帳號被盜連帶無名無法登入,於是我在2009年3/1轉戰痞克邦。


一開始痞克邦也是極不穩定的平台,不過後來好很多,我也才決定搬家,而且當時痞克邦有個很貼心的搬家設計,可以直接把無名站上所有東西包括照片全部移轉,這當然就是一個利多。


< 無名的最後一篇搬家文 >


回顧這中間當然也是風風雨雨,網路的人形形色色都有,筆戰的,廣告垃圾的,還有白目的不知道版主個性的,當然最討厭的是注音文,火星文,也有因為寫了宗教分享文,來糾正的順便傳道,天知道我只是好奇地去逛了一下教堂。





老實說,我並不是一個很用心經營部落格的人,中間也是斷斷續續,曾有空白了一年之久的狀況,都被網友戲稱,家裡不除草,都長森林了。


所以我今年便是努力筏木。


寫部落格的初衷,是分享,交流,不管是古蹟,旅行,加上喜歡攝影紀錄,對我來說比較少心情分享,因那是私人的領域,你不是當事人很難體會。


也因為分享,結交了不少同好,也大開許多眼界。


每個人的想法當然不同,透過網路可以了解更多形形色色的現象,不過就是網路,對我來說,都是很個人的分享,你接受,進來,不接受不認同便離開,


有時再想,筆戰何必,要大家認同你又怎樣,每個人有自己的想法觀念,這又牽扯到各生長背景,家庭因素和處事概念不同,


現在當然學會一笑哂之。





不過海豚上人終結了一段結論,那也就是我現在寫文的最主要目的,


當薄荷說,還好我們有寫網誌,才有這麼多回憶,


於是海豚說,部落格是失智老人必需品。


這真是一語中的啊。





而我卻從我過去的文中發現,我已悄然改變了,


不管措辭,心境,寫法。


怕記憶消失,那就繼續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