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從林口殺下來,回到大甲的第一件事卻不是回家,只因為王小妹的文定婚攝,從化妝開拍,直到下午三點多宴客結束。


回到家,還在想著這樣炎熱的天氣,該去泡個水游泳好,還是去補個眠。


想起同學Alison推薦的大雅多肉園藝店,乾脆就去尋寶探訪一下,逛完說不定可以再去台中泡個水之類的。



一離開家,就被路上這藍天白雲給吸引了,今天的雲很輕盈,像羽毛般飄啊飄的,心也整個都飛上天了,我把車子停在大甲溪橋邊,就拍了起來,車窗的隔熱紙正好是現成的偏光鏡,橋上沒電線等遮蔽物,整個視野極佳。







這倒讓我想起東晉宰相謝安與其姪女謝道韞的問答 :

白雪紛紛何所似? 未若柳絮因風起。



心情大好的驅策下,上了鰲峰山往大雅去,一下子就找著了上樺園。





這家位在大雅花市的上樺園,門口琳瑯滿目的都是多肉植物盆栽,很多組盆跟特殊的素燒盆,還有枯木造景,相當吸引人,我在外面徘徊了許久,它的價格也非常親民,很多是三盆一百的,進階一點的就一盆50,老闆看我挑到不知道要挑甚麼,特地告知我裏頭還有。



我就在店裡面跟老闆聊起天來,交換了眾多肉的意見,老闆很親切,分享他多肉的error try,很多的命名我也才知道原來是這樣。



從他口中我才知道不是所有多肉都喜好陽光,也不是全部都必須少給水,相反的有些反而吃水,像碧魚蓮,老闆說他甚至直接放水盆,難怪我之前的會整個縮掉枯死,而這時間正是玉露、櫻吹雪與吹雪之松開花季節,這兩個植物也是非常吃水。



另外他提到愛之蔓其實不是每個人都種的活,我說我的活得很好啊,第一次種就上手,而且垂得很長很長,他馬上說我家是不是陰涼的,沒直接日照,因為愛之蔓不能太曬,所以我是幸運賺到。



總之我在裡面聊到幾乎不想離開,不過這時我念頭突然轉了一下,看著外頭光線猶亮,匆匆告別老闆,心裡想著該去游個泳。


但是當車子上到國道四號往清水方向,突然一個念頭閃過,衝高美濕地吧。


就這樣我追著夕陽的腳步,看著他慢慢往西邊落下,心裡著急著油門不自覺的猛踩下去。



印象中高美濕地我只去過一次,那是好久遠前的記憶了,日期停留在2004年的冬天。



後來這片淨土慢慢被發掘,開發,保存,曾幾何時他已成了另一個觀光景點。


還有人在裡面放火燒了台鋼琴呢。


然後最近新聞是還沒開放的步道設施,遊客不理會公告擅自進入破壞之類的,好像到處都是這樣,明文規定禁止,但你就是要闖,一旦發生事故,就怪政府公告不清,救援不力啥有的沒的,永遠都在怪別人就是了。



從西邊公路轉往濕地路上,車子漸漸多了,而一進到濱海道路,整個大塞車,這我才見識到,高美溼地的真正魅力有多大,然後整個欄杆邊,排滿了腳架,可見,大家都為了衝大景而來。




< 當我車子開到這,太陽已經落到風車的旁邊 >




< 我在車上拍著,走走停停,有一種寂寞公路的FU >



小弟我既沒帶腳架,又眼睜睜看著那蛋黃即將落下,人卻還陷在車陣當中,只得趁著塞車空檔,邊按幾張,走走停停的,邊走邊拍,然後到出海口地方,趕緊路邊停車,以迅雷不急掩耳速度衝到欄杆邊,再拍個幾張,最後,到濕地區那坐著,看著夕陽落下,天色轉變,吹海風,情人們三三兩兩的依伴走過防波堤,此時無聲勝有聲。



有了這次經驗,下次可得準備好腳架,再來衝個大景吧。

 

 

延伸閱讀=> [台中]高美濕地

































 

上樺園生活館(多肉植物專賣店)

 

地址:中市大雅區雅潭路四段477號

位置:位於台中市大雅國際花市內,大門口進去右手邊第一間

營業時間:平日早上9:00~下午5:30, 周二,周五至晚上9:00,   每周一公休(老闆爬爬走,要來請事先來電 )

TEL:04-25678281 FAX:04-256012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