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燒好的土樓花器 >


距離上一堂課時間,應該過了將近兩個月之久,在家裡之前已經有捏了六棟房子,

為了不讓作品乾掉,在家能一直保濕的小房子們,我把它們覆蓋在濕毛巾下,還每天澆水,變成是一個奇怪的例行公事。



結果在攜帶過程中,某些較脆弱的物件斷了,像風車扇、十字架、小閣樓,所以今天的課,變成是修繕課。




< 有兩間小閣樓的靈感來自於金車威士忌酒廠 >



< 算是Q版的風車吧 >


其實我真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明明手掌大的要命,做這些小東西實在折騰人,我笑著對老師說,當作磨性子練耐心囉。


< 比較像鄉村間的教堂 >


在教室還是比在家方便,工具應有盡有,在家裡只能用一字起子,沒啥多餘的器具,真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啊。

房子修好,都已經花掉三分之二時間了,然後再請老師將上次的陶碗和兩隻小貓請出來,一樣做細部的修飾。



翹尾貓為了將尾巴修細,必須很小心,怕她斷掉,果然最後還是斷了,只有求助老師,研究結果,可能必須要用上釉方式,才能避免再次斷裂。


< 翹尾貓,超怕尾巴會斷掉 >


而碗的部分,除了將裂縫填滿,就是將另一隻貓黏在杯身,這樣我的貓貓碗也就完成了。



< 爬上碗的貓,下方墊著怕貓會掉下來,附上一根攪拌棒 >


剩下的就等素燒後再來上釉了。

至於房子們,決定上化妝土,這樣顏色應該會可愛一點。



然後拿了上次燒好的土樓花器,屋瓦的顏色感覺好像不夠深,牆壁部分倒是蠻好的,我對釉彩這件事還是很難掌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