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的一個人,淒冷的一顆心
一段又一段的情感
為取暖而萌生,因執著而錯過
最終,會在何處尋到,屬於我們的溫度

回顧這一生,她們的擁抱依然溫暖



原來,單身的溫度,是如此的諷刺,到頭來守護著的信念,竟是一場空。

而在終了相遇的,只剩來日不多的珍惜。

而每一次的擁抱的餘溫,像一種自虐性的沉淪,反覆著,慰藉寂寞。



王鼎鈞先生所想表達的,應該是一種大時代下的遺憾與無奈,然後在人生註解留下一聲長長的喟嘆,

我們也常錯過許多人事物,因為本身的執著,因為一種信念依靠,即便那信念可能是海市蜃樓般的遙不可及。

不過這才是人生吧!



對於這齣劇,卻沒有真的很觸動我心,

也許我並不習慣柯導的手法,反而對於第一部曲的清明時節,有比較深切的感動,

我想還有一個很主要的原因,是演員的張力跟渲染力,

我其實很欣賞飾演老華弟的羅北安,但是,這齣劇裡他彷彿只是個引言人,穿插故事中,聽他娓娓道來。

不過其他的演員就稍嫌不足,甚至我在他們身上看到許多其他實力演員的影子,是我幻覺嗎?

故事的架構有點破碎,不過也象徵了我們在人生最後一瞥時的吉光片羽吧,一幕幕的閃過眼前。


有人說,為何許多舞台劇所取材的,大多是那個年代的故事,

殊不知,唯有在大時代的動盪變亂之下,造就許許多多的衝突、對立、遺憾的人生舞台。

那麼多的族群對立,離鄉背井,都是許多小說文學的題材,

對於飄海來台,或是原住民來說,都影響甚鉅,即便來到幾十年後的今天,都還蘊含著遺留的蛛絲馬跡。


也許對我們來說,觀賞這些舞台劇,就像一面供自我反省的照妖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