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國修老師走了。



很多消息慢慢地從網路散播開來,連同新聞不停的跑馬燈播放。

也許有千萬個不願意,也許內心仍然難以置信,但是,這卻是個不得不接受的事實。



屏風陪伴我許多年,無可諱言,我最鍾情的就是屏風的劇本所呈現的方式,一如國修老師那樣的深情,內斂,綿長而細膩。

每每看到老師在謝幕時,感動到不能自己,老淚縱橫,我相信,每一場演出對老師來說,都是一場圓滿的謝幕,尤其是場的掌聲與喝采,老師是性情中人。



電視上老師身影回顧不停播放,我的眼淚也不爭氣的流了下來,對我來說,看屏風的劇就是一種情感上的發洩。



我怔怔的望著這些收藏的劇本書與節目單,劇場舞台上少了一位巨擘的身影,而未來也看不到老師所呈現的熟悉的角色,有些角色,他就是代表。




遺留下來的劇本,永遠停留在廿七。


年初看的西出陽關,老兵角色改由光耀老師,總感覺有那麼一絲絲的不對勁,卻說不上來。

可惡的國修老師,將他所詮釋的角色,那樣深刻的印在我的腦海中了啊。




曲終必定人散,這人生舞台注定是擺脫不掉的輪迴枷鎖,只願老師一路好走,也謝謝老師所留下來的這一切,淚水與歡笑交織的戲夢人生。

 

老師,您功德圓滿了。

IMG_45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