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薩琳的父親是罹患精神疾病的天才數學家羅伯特,

為了照顧父親,凱薩琳放棄學業,與父親兩人生活在與世隔絕的閉鎖世界。

凱薩琳從父親的瘋狂看到自己,並認為自己總有一天也會步入父親的後塵。

唯一的姊姊克萊兒遠走紐約,父親死後,姊姊執意賣掉老宅帶凱薩琳離開,也擔心妹妹遺傳了父親的瘋狂。

而父親的學生霍爾,因整理老師手稿而與凱薩琳相戀,卻不相信記錄著驚人數學證明的筆記出自凱薩琳之手。

面對兩人的質疑,凱薩琳如何證明自己?」

------- 大衛.奧本(David Auburn)-------

 

 

大衛。奧本的劇本「求證」,得過2001年普立茲獎,是很經典的劇作

凱薩琳與克萊兒這兩對姊妹,因為思想、生活環境與現實的歧異,造成許許多多的衝突,

這屆表堂進階班的呈現,將這一段給搬上舞台,穿插在愛情劇「降E大調三重奏」裡,

因為男女人數的編制,於是有三對女女演出這別開生面的「求證」橋段。




三段不同的人,兩個相同的角色,其實優劣高下立判,也許不能要求太多,畢竟這只是個成果發表的呈現,學員都不是科班出身。

不過裏頭最震懾人心的,是第二段,凱薩琳的情緒劇烈轉變,當然也是因為戲劇的張力夠,演員剛好有所發揮,可見好演員也要有好劇本是真理。(天機不就是一例)



會來看呈現,完全是衝著女兒的面子,雖然我看她演的凱薩琳,一副不耐煩的樣子,活脫就是演她自己,但,能上台就是一種勇氣,更何況演戲除了表情,肢體,走位外,還要背台詞,這一點恐怕我就Say Goodbye了。

雖然現實生活我也愛演,但是,也只能在小眾面前耍耍寶那也就夠了,參加表演學堂,再說吧,看戲就好,

畢竟,冷眼看著別人演的生活,比自己身陷其中,有趣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