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雙貓呢,就是《跑貓空、搭貓纜》,言下之意,賽程就是從木柵動物園站,跑上貓空,然後免費搭乘貓纜下山。


也就是說,這是一個只有去程,不用跑回原點的賽事,我倒是第一次參加這種的,不過這也表示全程是跑上山的,都是上坡。


賽程裡另外註明,如果萬一遇到不可抗力之因素導致貓纜停駛,那跑者必須自己想辦法下山,看到這個都傻眼了。(心想應該不會那麼慘吧)



一早在貓纜動物園站後方廣場集合,6:45分勇腳組開跑,勇腳組的賽程是13.5km。







開始的路程跟前年參加的動物園路跑路段一模一樣,

越過動物園大門,沿著新光路上山,前面平路正好暖身,過了快速道路高架橋下,開始2.5km的上坡路段。





但是這次我上坡仍然可以輕鬆跑,比起第一次跑這段路,當初可真是痛苦極了,感覺快要死掉,

果然這一年來訓練有顯著的成果,加上最近都去游泳,嘿嘿,體力有比較好。


今天平均每2.5~3km就有補給站,算是非常貼心,

畢竟在夏天的賽事,太陽七早八早就探出頭來烤人,沒有萬全的防護措施,很容易因為中暑體力耗盡,天熱跑起來更累。

不過今天的賽程沿途許多遮蔭的地方,有時清風吹過,也蠻涼快的,大大降低過熱的感覺。



來到4.5km處,海拔277.87M,這是第一個山頭,

這邊開始,很感動地看到下坡兩個字,原來不是一直上坡啊,

下坡當然狂衝,但是心裡另一方面想著,蹲得越低,跳得越高,下的越低,等一下上坡路段就更漫長,這已經是可以預見的了。



跑啊跑的,跑到了6.3km左右,看到了公車站,好像到了商店街,定神一看,應該是指南宮下方,

商店街立著「階梯」兩個字,這可讓我想起碧山巖那段,望著階梯崩潰的可怕回憶,

還好這所謂的1KM階梯,沒想像中的可怕與漫長,也只是一段一段的。





階梯其實就是往指南宮的小徑,到頂後就可以看見指南宮,隱約在晨光餘暉下,

因為逆光,似乎更顯現光芒萬丈的靈氣,過了指南宮,見到了貓纜指南宮站,就表示這段路程過一半了。








< 報告長官,我要壓腿 - 路跑不忘揶揄時事 >


< 指南宮到了 >



這裡也是6km健跑組的終點,跑者在這邊搭纜車下山,我們則繼續往上邁進,從產業道路接上指南路。









到了8km左右,大概來到了此賽程最陡的路段,

過了這路段,便越過第二座山頭,海拔346.41M,過了這個山頭,彷彿已經可以望見終點站貓空站了。





中途還經過很熟悉的邀月茶館,這就算真正上到了貓空,從動物園方向我還是第一次呢。

不過原本路標財指示剩2km的時候,怎麼跑沒多久就只剩下最後500m衝刺,然後衝沒多久竟然就看到終點了,

我實在懷疑實際賽程根本不到13.5km,不過沒關係,這段也算輕鬆跑,

難得的是我在上坡路段,這次反而沒有走很久,大多時候都能堅持著慢慢跑。





 

坐在一旁的小廟廟埕,吹著風,沖個山泉水,再滿足的灌完一瓶礦泉水,這可真是此刻最幸福的事。




< 車站前剛好有雙貓 >

 

接著當然就是排隊搭貓纜下山,貓纜我已經不是第一次搭,不過跑上山再搭下山的賽程倒是蠻新鮮的,

Jerry說他是第一次搭貓纜,嗯,為了搭貓纜而跑上山,這算是另類的捨近求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