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沒有人的天堂之路,才真是天堂 >



一部電影,一則廣告,所帶來的效益,往往不僅止於商品上的票面價值,隨之而來的,很有可能是你意想不到的連鎖效應。

而這效應,像兩面刃,有好,也有壞。



現在的人,追求新鮮,當然也反映在旅遊上,靠著廣告、偶像劇,挖掘許多新景點,或是咖啡館,諸如此類。

有些景點可能早已名聞遐邇,但有些赤子之地,可能是許多人的私房景點。




< 金城武騎腳踏車這一段,也只算錦上添花吧 >

我以前喜歡坐在綠島的牛頭山上,看著樓門岩,聽著浪濤與燕鷗交織的海洋樂章,

滿眼的湛藍碧綠的海水隨著陽光瀲灩,閃閃發光,那時沒甚麼遊客會到這地方,因為必須走過一大片草原,很熱,很曬。

現在,是熱門景點了。



金瓜石的質樸、蠻荒,許多頹圮破舊的廠房,日式宿舍,

人間仙境般的長仁社區,台陽十三層的絕美,循著廢煙道而上的山巒疊翠,

在黃金博物館整修完成後的連綿假日,總是充斥人潮。



去年,因為信志老師的一張照片,讓我得見伯朗大道與天堂之路,

然後馬上跟著同事,在環島同時,一訪這天寬地闊,視野無限的美景。

不過才一年光景,一部廣告,卻將天堂推向地獄,

雖然我們也是競逐其中的人,但是,

我喜歡到一個地方,喜歡推薦一個地方,絕對不是一時的,追逐風行。




< 伯朗大道旁,雲更有戲 >

到伯朗大道時,卻讓我有種厭惡感,

好在,天堂之路,依然靜靜的,杳無人煙,我才會覺得,金城武騎上的那一段路,這樣才是最美的。



都是人的伯朗大道,我轉身把鏡頭指向天際,沒有人潮的風景,雲更有戲。

愛台灣,請不要盲目的一窩蜂。



< 真的是關山夕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