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613

因為上次的Amphibia兩棲坪林越野路跑,對於上山又下水的路跑體驗喜愛不已,但一段短短的越溪實在不過癮,於是乎這一場標榜正港的兩棲越野就成了口袋名單之一。

這次集合場地為汐止的北港國小,大會依路線與強度區分為兩棲越野組:全程約13.3Km;山徑越野組:全程約12.6Km,最大的差別當然就是有沒有沾到水。

注意事項提到,想換鞋的跑友,一開始必須自已揹著鞋子跑一段,然後在溯溪完換鞋,大會會將換下來的鞋子送回終點,算是非常貼心的服務。

但對於背上背著東西,對我來說跑起來不甚舒服,於是最終決定,著越野溯溪鞋不穿襪子跑完全程。


IMAG0614
< 準備出發 >

起跑後的3.5KM是緩上坡,沿著汐萬路經過拱北殿下方,這一段的柏油路剛好暖身,爬上山頭的陽光從背後照射,雖然祛除了涼意,卻開始擔心今天這樣晴朗的天氣,跑在山裡可是異常悶熱。

IMAG0616
< 陽光開始出來湊熱鬧 >

IMAG0617
< 還算舒服的上坡路段 >

IMAG0618
< 山徑與兩棲的分岔點 >

IMAG0619
< 開始感覺往地勢低的溪邊前進 >

3.5KM之後進入柯子林峽谷,過橋時即可見到下方正在越溪的跑友,感覺興奮莫名,心中一股想要馬上跳下水的心情躍躍欲試。


IMAG0620IMAG0621
< 從橋上可見正越溪的跑友 >

IMAG0622
< 下到溪畔,準備下水囉 >

IMAG0625


踩進水裡,馬上一陣沁涼襲來,溯溪過程中,有時沿著堤邊,有時踩踏著水中石塊過溪,只是穿著鞋子,最麻煩的應該是會有沙子滲入,腳底踩著著實不舒服,不過跑在水裡,逆流而上,倒是很奇特的經驗。

溪水最深的地方,一度快超過大腿,那對於身高比較矮的人,應該有可能會到腰部吧。

整段溯溪最喜歡的,是穿越綠色隧道般的溪流,這才是越野的精華,最親近大自然的體現。

IMAG0627IMAG0628



IMAG0631

IMAG0632

IMAG0635
< 這一段是最深的地方 >

IMAG0636
< 有的人水深超過腰部了,好爽 >

IMAG0639
< 這是最喜歡的路段 >

IMAG0640

IMAG0641
< 水路結束了,小心上岸 >

IMAG0642
< 換鞋區 >

大概半個小時時間,已經到了水路盡頭,小心翼翼的上了岸,這邊便是寄鞋區,很多人在此稍作歇息、換鞋,我只是稍微把腳弄乾,並清除掉裡頭的泥沙,領了手套,開始1.8KM的山路。

IMAG0644
< 結束水路,開始上山徑 >

此時的陽光已然躍升頭頂,溫度開始上升。也意味著體力的耗費會比較多,尤其跑在山裡頭若沒有風,那會非常悶熱難耐。

IMAG0646
< 一開始還算好跑的小徑 >

IMAG0647
< 自此開始叢林的攀爬了 >

IMAG0649

IMAG0654
< 開始出現巨岩 >

一路上從緩坡,開始進入叢林小徑,必須手腳並用了,一路陡上,速度並不快,特別是上道山陵線時,其實有點累,也不知是來爬山,還是來跑山的。

山陵線是一個亮點,在穿越過叢林後,慢慢浮現懸崖峭壁,沿著巨岩山陵線走,漸漸地感覺到風的吹動,也就表示制高點快到了。

這一段爬來甚是艱辛,沿途跑友不斷互相鼓勵,開玩笑,甚至還故意抱怨著,幹嘛來這裡虐待自己。

IMAG0655
< 攀岩路段,頂端是另一番峻秀風景 >

IMAG0656

拉著繩索攀上了懸崖頂,整個視野全開,懸崖下風一陣陣的吹來,站在崖邊享受快被風吹上天的感覺,雖然其實我的腳底整個涼涼的有點癱軟,尤其是看著萬丈深淵的那種腳癢心浮的感覺,但能犒賞自己這一段的,不就是為了登頂憑風,極目望遠,大大放開自己的界限,我在崖上甚至大喊了好幾聲,聽著低谷回音,豈止痛快可以形容。

而在巨岩上,遇到跑友互相鼓勵,互相拍照,甚至交換了曾跑過的幾場賽事體驗,發現原來大家都是瘋子,也是傻子,尤其是碧山巖那一場,各自血淚揮灑,不堪回首啊。

IMAG0657
< 寬闊的視野 >

IMAG0659

IMAG0667
< 懸崖左方落差應該有好幾十公尺 >

IMG-20130811-WA0000
< 拍照時間 >

IMG-20130811-WA0002
< 大家都好熱血啊 >

IMAG0663
< 繼續往前跑 >

離開岩區,沿著陵線開始下切,這一段下坡便是往新山夢湖方向前進,下坡的速度便快很多,一下子就到了夢湖。

夢湖其實以前就一直很想來,看過網路很多人拍的照片,景色幽美夢幻,每想到第一次造訪,竟然是跑過來的,這可想也沒想過。

湖面像一面鏡子,靜靜躺在群山環抱中,水中倒影分明,映照藍天,只可惜陽光太烈,讓群樹失了顏色,少了些許綠意,但也抹煞不了這夢湖的靜謐嬌姿。

IMAG0671
< 夢湖到了 >

IMAG0673

IMAG0675
< 倒影如碧 >

穿越過夢湖後,是將近3KM的下坡路段,直到北港山的入口,開始要越過第二座山,也就是會從拱北殿的後方上切然後經由拱北殿回到汐萬路。

IMAG0676
< 開始第二次越嶺了 >

IMAG0677
< 這一段很熱 >

IMAG0678

雖然才八九點,但夏日的太陽早就發揮她的威力,第二段的越嶺顯得累人許多,不過在快到拱北殿之前的最後一個補給站,信物竟然是一瓶鋁罐空罐,也就是你喝完後就帶著空罐當信物,空罐底部有做記號,這可真是及時雨。

我隨手拿了一瓶啤酒,從沒有在路跑過程中喝酒,雖然之前好幾次在跑完很想暢快的乾完一瓶,因為看到好多前輩這樣,而今天終於得償所願了。

IMAG0679
< 最後一站的信物 >

到了拱北殿,整個賽事可算是快接近尾聲,路線穿過拱北殿正殿,當然不免俗地合十參拜一番,順便沖沖涼,路線規劃穿進廟宇正殿倒也是第一次。

IMAG0680

IMAG0681

IMAG0682IMAG0683IMAG0684



還不到十點的時間,終於回到終點,補給品除了有涼麵外,還有冰涼涼的豆花,豈止一個爽字了得啊!

不過賽後跟跑友討論出來的結論,發現這樣炎熱的夏天,兩棲的溯溪路段如果擺在後半段,我想應該更能跑出好的成績吧,因為後面實在是熱的可以,剛好下水沖沖涼,也能保留許多的體力,消暑一番。

總之這是場值得再來的賽事,相約明年再見囉。


996586_653750381301974_797278249_n_副本

1003742_653750304635315_54576662_n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