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錦園藝戰利品 >


難得天公作美,之前一直囔囔著要去復興鄉的農場尋寶,今天總算抽出空來。

但是一大早東摸西摸的,還是晚出了門,果真就遇到了塞車,尤其是大溪往復興方向。

是說北橫這段路倒是很久沒上來了,一種熟悉但又陌生的感覺襲上心頭,路寬了,車也多了,但,好像少了些甚麼。

本來依稀記得農場位子應該距離蝙蝠坑不遠,離基國派教堂也很近,但是怎麼心裡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說,往角板山方向,想說她上禮拜才來過,應該不假才是。

就這樣,我已經開到看見山坡上偌大角板山字樣了,才驚覺不對,毅然迴轉。重新搜尋才發現,早在三民圓環就該轉往台七乙了,往三峽方向才是正確的路。

只能怪自己沒事先做功課了。



福錦與中興比鄰而居,當我抵達時,中興農場裏頭的空地停滿車,人聲雜沓,想來是客人不少,而我趨前往福錦進入,倒是安靜的出奇,只見老闆娘忙碌的身影。

老闆娘一見到我打個招呼,馬上詢問是否第一次造訪,然後說說規矩,那些是母株區不能動,那些是今天要載下山的不能動,然後培育區的也不能動,一點也不拖泥帶水。

基本上扣掉這些,還是有好大一片的溫室可供揀選,一切自便,慢走慢看,喜歡了再帶回家,有是在叫她。

就這樣,她忙她的,我逛我的,整個農場,就兩個身影挪動著。



這裡跟建國花市最大的不同,是不用人擠人,跟台北花卉村比起來,多肉反而是大宗,琳瑯滿目,看得很爽。

因為心中惦記著下午的球賽,並不能很盡興地仔細揀選,很快速的挑了自己喜歡的幾樣,最後詢問老闆娘盒子託買的安盆放置處,就這樣完成了這一趟的任務,之後口中振振有詞地跟老闆娘說,今兒個算是探路,下次定再來造訪。(其實是手中銀子兒有限,否則我看不只這樣)



也剛好是中午時分,老闆娘索性放下手中雜務,我們就坐聊了起來,我喜歡這樣的交換心得,總會得到為何自己家裡的植物們不健康的原因。

然後老闆娘也很細心的,將我所挑選的多肉們一一念出名字,讓我貼上標籤,畢竟一次帶回那麼多,我哪記得起來。



因為時間不夠,我匆匆告別老闆娘,但主人硬是建議我,既然來了,何妨到隔壁中興看看,當下也順道瀏覽了中興農場。

由於早已沒有銀彈,雖然中興老闆娘熱情的陪同,也不好意思多逛,在者可能因為客人都已經離開,留我一個人,她這樣形影不離之下,反而有些不好意思,只告訴她我也是網購客人之一,然後讚美幾聲最近的多肉包裝得很細心周到(其實是盒子買的),老闆娘一聽可開心了。


兩家的規模不盡相同,但都可以讓人找到想找的植物們,而中興農場整片的聖誕紅,似乎也在預告著,年冬即將到來的訊息,即便現在的天氣,可是熱的讓人難以置信。



福錦園藝
地址: 桃園縣復興鄉三民村13鄰大窩
電話:03-382-5591 / 0936-595-101



中興花卉農場
地址: 桃園縣復興鄉三民村13鄰大窩4-1號(兩個相鄰)
電話:03-38251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